C114通信网  |  通信人家园

移动平台
2022/8/1 15:18

LightCounting:云计算公司对光器件资本开支稳定增长

C114通信网  水易

C114讯 8月1日消息(水易)日前,市场研究机构LightCounting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市场报告。LightCounting指出,云计算公司对大型数据中心及其配套网络基础设施的投资,在光器件和模块市场创造了一个新的、非常有活力的细分市场。

图1总结了LightCounting对美国前五大云计算公司的以太网DWDM光模块的销售分析结果。LightCounting预计,对美国前五大云计算公司的总销售额将在2022年增长14%,2023年增长15%,而在2020年和2021年分别增长31%和36%。

由于2021年积累的400G DR4和100G DR+光模块的库存过剩,2022年对亚马逊的销售预期正在下降。2022-2023年,对谷歌的光器件销售增长预计将放缓,但Meta(Facebook)计划将其光器件的支出翻倍。预计前五名的总销售额将从2021年的32亿美元增加到2027年的72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4%。

微软的贡献比较小,但该公司在2022年开始部署400G DR4和400ZR光模块,将其支出提升到5亿美元。LightCounting还对苹果公司的光器件销售进行了首次粗略估计。苹果公司正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建设更多的数据中心,显然它还远远落后于其他美国云计算公司,但正在开始追赶。苹果公司有大量的资源来建设其基础设施,同时在新技术的研发上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

图2显示了前15家云计算公司的历史和预测的资本支出,包括2022-2027年的三种不同情况。目前,最坏的情况似乎是最合理的,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总的资本支出将在未来5年以9%的年复合增长率上升(在2023年零增长之后)。

云计算公司将无法幸免于全球经济衰退。在本报告发布时,Meta(Facebook)报告了自该公司上市以来的首次季度收入下降。然而,考虑到数据中心对于开发新的云服务(云公司最赚钱的领域之一)的重要性,数据中心建设、服务器交换机和光器件的支出很可能会继续以比总资本支出更快的速度增长,或者在总资本支出下降的情况下至少保持稳定(未包括在图2的情景中)。

LightCounting指出,在2020-2027年,前五大云计算公司在以太网和DWDM光器件上的支出占数据中心资本支出的2%到5%不等,在总的基础设施投资中,这是一个很小但不断增长的部分。

此外,LightCounting认为,中国的监管行动无疑对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的投资,以及2021-2022年对它们的光器件销售产生了负面影响,目前还不清楚这种情况是否会很快改善。当然,美国的云计算公司也面临着更多的监管限制。

最后,地缘政治局势与以往一样充满风险。LightCounting表示,希望中国和美国能够共同努力,将2023年经济放缓的影响降到最低。

给作者点赞
0 VS 0
写得不太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C114通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门文章
    最新视频
    为您推荐

      C114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Copyright©1999-2024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 沪ICP备12002291号

      C114 通信网 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1-5445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