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半年表现 受经济增长担忧拖累

  在通胀飙升,央行转鹰和俄乌冲突的共同影响下,欧洲股市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半年表现,波动率达到极端水平。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周四收盘下跌1.5%,今年迄今跌幅扩大至17%。

  油价大涨,利率上升以及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让除了能源类股之外的所有板块今年都处于下跌状态,斯托克600指数逼近熊市。德国DAX指数也创下了2008年以来最差半年表现。

  “极度悲观情绪如今已根深蒂固,” Amati Global Investors Ltd.的基金经理Anna Macdonald在电话中表示,投资者认为中央银行基本无视股市下跌,因为他们的主要注意力放在控制通胀和生活成本上

  即将到来的财报季将成为欧洲股市的下一个主要催化剂。汇编数据显示,斯托克600指数的每股收益预期处于历史最高水平,Sanford C. Bernstein的策略师表示,欧洲现在是唯一一个分析师仍在上调企业盈利预期的地区。

关键词阅读:欧洲股市 最差半年表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