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抛售83亿美元外汇以让韩元走软

  韩国在今年前三个月加大了外汇出售力度,因为它进入市场以应对韩元的快速贬值,自那以来韩元已经跌至13年来的最低点。

  据韩国央行网站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包括财政部和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在内的韩国外汇当局净出售了83亿美元外汇储备,以支撑本币汇率。这是至少自2019年3月韩国银行开始发布该数据以来的最大数额,该数据最初每两年发布一次。

  今年第一季度,韩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1.9%,此后又下跌了6.7%,成为亚洲新兴市场表现最疲软的货币。能源价格上涨和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再加上对利率迅速上升将损及韩国经济的担忧,导致韩圜录得2011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韩国银行从3月开始将外汇储备减少的原因之一列为“市场稳定”,从11月开始,外汇储备呈下降趋势。5月份,这一数字降至4477亿美元,为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韩国银行则宣布推迟3个月公开正式介入的净交易金额。第二季度数据将于9月底公布。

关键词阅读:韩国 美元外汇 韩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