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信:预计中国股市将跑赢新兴市场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6月29日,瑞士信贷发布2022年下半年投资展望报告。报告指出,瑞信看好未来3-6个月股票投资的回报前景,短期内股市存在上行潜力。企业盈利回归正常等因素能支撑股市,利好股市前景。

  瑞信预计中国股市将跑赢新兴市场。中国政府的稳增长举措等因素,对于中国股市显然构成利好。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向好,意味着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整体盈利信心将趋于稳定并逐步回升。瑞信的中国可持续发展(Sustainable China)主题帮助投资者紧贴政府的脱碳目标,实现对中国经济相关领域的多元化投资。2021年中国可持续发展主题大幅跑赢中国股市,自2022年4月以来,该主题得到了多重利好的持续加持。这一主题有望继续受益于中国经济的整体增长以及全球新能源转型,而能源价格飙升可能提升这一转型的迫切性。预计未来几年该主题仍将有出色表现。

  报告还指出,近来注意到固定收益相对于股票的吸引力正在增加。分散投资仍是对冲通胀和不利地缘政治风险的有效工具。今年,私募股权和对冲基金等另类投资的表现要好于股票和债券。适时配置这些资产类别有助于降低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提升回报潜力。总体而言,合理的估值、健康的投资活跃度和投资者需求有力支撑了该类资产的未来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