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资讯
  3. 企业
  4. 地平线与宏景智驾达成战略合作,共推高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量产落地

地平线与宏景智驾达成战略合作,共推高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量产落地

第一电动王鸣幽

6月24日,中国智能驾驶芯片领导者地平线与中国智慧领航高阶域控软硬件方案的先行者宏景智驾宣布正式成为生态战略合作伙伴,开启软硬件解决方案的全面合作。

宏景智驾将基于地平线征程®系列车规级AI芯片,研发L2/L2+高阶辅助驾驶ADAS和面向L3/L4的高等级自动驾驶AD解决方案,助力整车厂打造优秀的智能驾驶体验,加速智能驾驶系统的商业化发展和量产落地。

image.png

宏景智驾创始人兼CEO刘飞龙博士(左)、地平线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余凯博士(右)

事实上,地平线与宏景智驾早已开展密切的合作并取得实质进展。2021年5月,宏景智驾搭载地平线征程3芯片及8M像素前视摄像头的高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落地,此后又基于地平线征程2芯片打造了L2+行泊一体解决方案。在L1/L2级ADAS辅助驾驶市场上,宏景智驾和地平线合作的基于地平线征程2芯片的1R1V和单V的L2级解决方案,在乘用车和商用车等两大领域都已经逐步启动量产交付。

image.png

宏景智驾基于3颗地平线征程®3芯片打造的行泊一体域控制器

在高等级智能驾驶领域,双方计划联合开展基于征程5芯片的系统设计,推出城市智慧领航NGP、L4代客泊车等多方面应用,同时在中高算力域控市场提供国产化选项。 征程5是地平线开发的第三代车规级产品,兼具大算力和高性能,单颗芯片AI算力最高可达128 TOPS,真实AI性能可以达到 1283 FPS,能够支持自动驾驶所需要的多传感器感知、融合、预测和规划控制等需求。作为国内唯一可获得、支持快速量产的百TOPS级大算力芯片,截至目前,征程5已获得比亚迪一汽红旗、自游家汽车等车企的定点。

image.png

地平线高性能大算力全场景整车智能中央计算芯片征程®5 

宏景智驾创始人兼CEO刘飞龙博士表示,“在L2+及至更高等级智能驾驶落地上,中国的市场、产品、体验都领先于国际水准,宏景智驾作为本土智能驾驶科技公司,目标之一就是让智能驾驶技术普惠大众。有了此次与中国智能驾驶芯片领导者地平线的深度合作,宏景智驾会以更坚定的步伐探索智能驾驶落地量产,让更多人能够提前享受到智能驾驶带来的出行体验与安全便利。”

地平线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余凯博士表示,“智能汽车作为人类科技领域的下一个‘母生态’,需要广泛而深入的产业联动才能实现真正的规模化落地。宏景智驾是国内最早基于地平线征程3芯片研发行泊一体解决方案并实现量产的智能驾驶科技公司,其量产落地能力和经验有目共睹。此次地平线与宏景智驾携手,共同探索汽车智能化的产品技术创新,将推动领先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的规模化量产,加速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地平线征程系列车规级芯片,结合宏景智驾的技术实力,进行算法、软件、域控制器硬件的一系列研发合作,开发面向L2-L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全周期赋能乘用车和商用车的高性能智能驾驶。未来,地平线将继续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创融合生态,合力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升级。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王鸣幽

本文地址:https://www.d1ev.com/news/qiye/178487

返回第一电动网首页 >

收藏
76
  •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闻推荐
热文榜
日排行
周排行
第一电动网官方微信

反馈和建议 在线回复

您的询价信息
已经成功提交我们稍后会联系您进行报价!

第一电动网
Hello worl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