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质变拉动量变,广汽汇理“两翼齐飞”领航汽车金融新方向

21世纪经济报道

已于6月24日开幕的第11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毫无疑问已经成为备受汽车产业关注的一届金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全社会努力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作为我国GDP重要支柱的汽车产业步履维艰。而汽车金融作为确保汽车产业和市场双重复苏的重要助力,俨然成为了金交会上最醒目的焦点之一。

汽车金融行业在中国尚且年轻,在经过诞生初期的快速生长后,整个行业来到了升级的临界点,关于汽车金融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发展路线的讨论,近年来始终为业界人士津津乐道。而在此次金交会上,刚刚在J.D. Power 2022年度评审中荣获国内汽车金融机构最好成绩的广汽汇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广汽汇理)似乎正在以实际的行动和成绩给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叫好又叫座,广汽汇理成J.D. Power年度评选大赢家

此次J.D. Power发布的2022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以2902个经销商的反馈和评价为基础,一共调查了45个品牌的经销商对全国共95家汽车金融机构(汽车金融/财务公司、银行、融资租赁公司和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服务体验,覆盖85个国内主要城市,充分反映了广大汽车经销商对汽车金融服务机构的满意度水平,客观全面的体现了汽车金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指标,同时也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广大汽车金融消费者的感受。

毫无疑问,广汽汇理是此次J.D. Power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评审的大赢家,在所包含的两个领域评选中获得“一金一银”的佳绩。在to C的零售信贷方面,广汽汇理以887分的总成绩位列中国所有汽车金融机构第1名,而在to B的库存融资评审中,广汽汇理以4分的微小差距名列第2,是本次评审所有95家汽车金融机构中,唯一一家双指标都进入前三名的公司,真正做到了零售信贷与库存融资业务的“两翼齐飞”。 

科技创新,“云直联”助力绿色出行高质量发展

此外,借由科技力量赋能,将“云端概念”引入汽车金融领域,也是广汽汇理的一大科技创新举措。5月27日,广汽汇理与广汽埃安联合发布了线上金融客户服务“云直联”,这也标志着广汽汇理线上车贷服务已进驻广汽埃安APP。现在,凡需通过广汽汇理汽车金融产品购买广汽埃安车型的客户,从申请到电子签约再到放款,整个贷款流程均可自助线上完成,通过广汽埃安APP实现购车+贷款一站式服务,不仅大幅提升效率,还满足客户对“零接触”购车体验和智能服务的需求。

事实上,广汽汇理早已率先布局绿色金融领域。广汽汇理为自用购车、网约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中小型企业家和企业客户推出绿色金融“五子贷”,满足不同类型客户对绿色汽车金融的需求。此外,还通过创新零售体制机制、上线保值回购产品、精简零售价格体系、降低贷款门槛等措施,进一步丰富绿色金融服务。在众多举措的合力下,广汽汇理2022年1-5月新能源汽车新增零售贷款合同同比劲增295%。

2022年,也是广汽汇理诞生的第12个年头,按照中国传统,这是一个轮回的结束,也是下一个新轮回的开始。在这个轮回中,广汽汇理完成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蜕变,如今的广汽汇理即将迎来300万用户达成的里程碑时刻。而凭借国内顶尖的、专业且优质的汽车金融服务体系与科技手段创新的“两翼齐飞”,相信广汽汇理的下一个12年,将更加精彩,更加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