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大成ESG责任投资混合基金成立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6月25日,大成ESG责任投资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大成ESG责任投资混合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基金于6月24日成立,首募规模3.76亿元。

  该基金招募说明书称,在个股选择上,借鉴国内外主流机构的ESG评价体系及方法,在深入研究企业的ESG状况后,有助于更好地洞察企业的商业竞争力,发掘企业的长期价值,并且有效地回避“尾部风险”。操作上,该基金将根据投资范围和投资限制的界定,以及该基金管理人投资管理制度要求,剔除不符合投资要求的股票(包括但不限于法律法规或公司制度明确禁止投资的股票等),同时剔除有重大ESG负面记录的股票,在此基础上对剩余股票在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性的ESG评价,对其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

  此外,针对ESG评价,该基金会更新频率一般为年度,评价依据的信息包括企业年报、季报和不定期报告、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及其他企业披露的信息;产业规划、认证、处罚、监管评价等政府机构发布的公开信息;新闻舆论、事件调查等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等。此外,当企业发生重大环境污染、重大危害公共安全及重大财务造假等严重ESG争议性事件时,基金管理人将对ESG评价结果进行及时更新。

  该基金由侯春燕担任基金经理。侯春燕是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毕业,具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2010年6月加入大成基金,曾担任研究部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基金经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