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保加利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Bulgaria

首页> 关于保加利亚> 统计数据

来源: 类型:

三海投资基金收购布尔加斯港“重大权益”

保通社6月24日报道,三海倡议投资基金已从特许权经营商AdvanceProperties集团收购了布尔加斯港的重大权益。目前尚不清楚三海投资基金收购了哪方面权益以及具体投资金额。AdvanceProperties将保留多数股权。这是三海投资基金对布尔加斯港的第四次投资,也是其在保加利亚的第一笔直接投资。该集团表示,这项投资将改善连通性和增加港口容量,为该地区提供更广泛的经济利益,加强欧盟一体化,包括扩建现有泊位和建设新泊位、进一步升级设施和新泊位处理不同货物的能力。
    布尔加斯港是连接三海地区与中亚、中东的重要基础设施,位于黑海的战略位置,是距离博斯普鲁斯海峡最近的欧盟港口,也是通往保最发达和工业化城市索非亚和普罗夫迪夫的主要海上门户,通过直接的铁路和公路连接。现有2个港口,东2号港是黑海最大的港口码头之一,具有货物装卸和储存的潜力。该码头由9个航运泊位和5个码头组成。该港口的码头总长度为2145米,最大吃水深度为14.6米,能够容纳各种船只。西港口有6个泊位,总长约1188米,拥有一个集装箱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