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杨元庆:帮助“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2022-06-25 00:22: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5日电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6月24日举行,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通过视频发表 《新IT赋能“数实融合” 助力中国经济稳增长》的主题演讲。

  杨元庆指出,今年3月份以来,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和跌宕反复的疫情等因素叠加,一时间给恢复势头良好的中国经济带来不小的冲击,下行压力备受关注。“但是如果从长期角度来看,我依然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向好,韧性强,潜力仍然巨大。”杨元庆说。

  杨元庆表示,当数字经济植根于实体经济的厚重基座中,就能够相互作用、深度融合,形成新的质量红利、创新红利和效率红利,为中国的经济增长持续注入动力,成为中国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

  结合联想的实践经验,杨元庆认为,应该从三个方面着手,积极地承担起实体制造业的社会责任,通过推动“数实融合”,助力中国经济实现稳增长。

  首先,企业应该立足自身的经营发展,保持韧性,稳中求进,以更好的业绩来带动出口、就业和区域的经济发展,为国家经济稳增长尽到自己的力量。

  其次,大型行业龙头企业,特别是产业链“链头”企业,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带动和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尤其是帮助好、服务好“专精特新”的企业发展壮大,支持更多的中小企业成为“隐形冠军”和“配套专家”,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从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支撑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第三,着眼未来,应当加快以“新IT”赋能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和低碳发展,支撑中国经济稳增长。以“端-边-云-网-智”技术架构为基础的“新IT”,已经成为数字化社会的基础设施,是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必备,它不仅能够帮助传统行业实现提质增效,也是企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抓手。只有以技术创新为切入口,抓住新的产业革命的机会,以创新驱动增长,才能够以稳中求进的姿态助力中国经济稳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

  杨元庆表示,未来,联想将结合国家“东数西算”等重大战略工程,继续以“新IT”技术与服务能力,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推动中国制造进一步实现“数实融合”。(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