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市场点评6月24日:A股继续上行,创业板涨幅超2%

博时市场点评6月24日:A股继续上行,创业板涨幅超2%
2022年06月24日 18:47 新浪财经

  【博时市场点评6月24日】A股继续上行,创业板涨幅超2%

  市场表现

  6月24日,A股三大指数继续集体上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49.75点,上涨0.89%;深证成指报12686.03点,上涨1.37%;创业板指报2824.44点,上涨2.33%;科创50指数报1101.48点,上涨1.81%。中信一级行业中,大部分行业上涨,较少行业下跌;其中,家电、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国防军工涨幅靠前,分别上涨3.14%、2.70%、2.62%;煤炭、建筑、房地产跌幅靠前,分别下跌0.66%、0.68%、0.79%。市场成交额为11607.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放量。

  资金追踪

  北向资金今日继续大幅净流入96.18亿元,其中沪市净流入45.39亿元,深市净流入50.79亿元。两融余额昨日收报15,795.7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融资融券余额均有上升。

  🎊消息面

  昨日,国内锂电龙头企业第三代CTP技术——麒麟电池正式发布。据悉,该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突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可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同时,该锂电龙头企业还表示,某车企旗下新能源车已确定将搭载麒麟电池。麒麟电池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受此提振,锂电板块今日涨幅靠前。

  数据显示,618中高端家电成交额呈爆发性增长。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大宗家电消费品是本次618销售表现最好的品类。从各电商平台来看,618期间,京东超780个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其中游戏电视的成交额就同比增长5倍,新风空调成交量是去年10倍;国美零售销售额超过1.7亿元,其中大尺寸和8K电视销量增速超80%。或受此提振,今日家电股走强。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就主动顺应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趋势,充分释放数字化发展红利,全面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作出部署。《意见》明确了数字政府建设的七方面重点任务。其中提出,在以数字政府建设全面引领驱动数字化发展方面,通过持续增强数字政府效能,更好激发数字经济活力,优化数字社会环境,营造良好数字生态。

  每日观点

  今日沪深两市继续上行,创业板涨幅超2%,成交额继续过万亿,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近百亿元。6月以来,市场成交额仅有4个交易日未过万亿,其余均在万亿元以上,从成交额来看,A股的市场情绪在持续回暖中,风险偏好也在逐步提高。随着A股的反弹,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对A股的信心较前期明显改善。随着疫情逐步缓解、稳经济政策的持续推进,市场对国内经济改善的信心在加强中,当前海外的通胀水平继续高企,主要经济体在收紧流动性,国内仍坚持“以我为主”,延续稳健偏宽松的基调不变,在全球权益市场来看,A股相对更具投资价值,可适当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行业板块的机会。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