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0.96% 恒生科指涨1.42%汽车股集体上涨

午评:港股恒指涨0.96% 恒生科指涨1.42%汽车股集体上涨
2022年06月23日 12:02 新浪港股

  6月23日消息,美股周三小幅收跌。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71%,随后涨幅扩大。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96%,报21209.09点;国企指数涨1.25%,红筹指数涨0.96%。

  恒生科技指数涨1.42%,阿里涨4.33%,网易涨2.37%,腾讯涨1.3%。

  汽车股上涨, 小鹏汽车涨9.94%,理想汽车涨9.87%,五菱汽车涨9.52%。

  教育股上涨,大山教育涨20.9%,新东方涨3.5%,新东方在线涨3.2%。

  昨日爆炒细价股今日集体暴跌,南南资源跌24.36%,前日涨16倍,长江生命科技跌27.05%,中国汽车新零售跌26.67%。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的报告陈述上指出,局方决心力压通胀至目标2%。再次重申现时的大幅度加息是合理的,虽然未能降低原油价格,及食品价格,更有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但这并不是局方的意愿,唯暂时未有更好的方案。投资者对经济步入衰退的忧虑略见放缓。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后,再扩大跌幅。道指最多跌364点,而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跌47点及131点。随后靠稳,再反弹倒升。道指及标普分别最多升247点及37点,纳指则升147点。但最后齐回落小跌至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149点后再扩大升幅至高见21289,最多升280点。随后高位遇沽压,并大幅收窄升幅至仅升两点。唯收市前再度倒升超过250点至收市。2022年截至6月底止,到香港交易所首次成功上市的公司仅24间,创自2013年以来最少。集资规模更缩减9成至仅178亿元。全球排名跌至第九位。期内更未见有,集资额超过10亿美元规模的公司上市。

  主要原因是环球疫情的爆发、俄乌战事的动荡,和美国联储局的准备大幅及缩减资产负债表。排名首位是集资超过2,543亿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次位是深圳证券交易所,集资金额1,209亿元。主要受惠(941)中国移动和(883)中国海洋石油回归A股市场上市。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反覆造好,齐高开后,曾经回落小跌。唯最后上证、深证及创业板齐再倒升至近高位收市。国内地方政府正加快步伐发行地方债券,6月份到现时为止,发行规模已创纪录新高至1.7万亿元人民币。近日监管部门在征求意见,能否将债券资金再投向更濶的领域。因有部份项目是在禁止类内的清单,希望可以提出理由,有否再优化空间,以扩大投资范围。同时亦可籍此加快经济复苏的步伐。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3 则成电子 837821 1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