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云容灾白皮书》,安超云参与编写!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2年05月25日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云容灾白皮书》,安超云参与编写! ......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2022云管和云网大会”顺利召开。会上,由中国信通院牵头中国移动、中国电子、安超云等国内领先云计算厂商共同参与编写的《云容灾白皮书》(2022)正式发布。

《白皮书》指出,业务系统的稳定是企业长期发展的基础,因此容灾一直是企业的刚需,但由于传统容灾的复杂性和高额的成本,常常使大多数企业望而却步。

在云计算市场逐步扩大的背景下,云容灾成为新的选择。从技术角度来看,云容灾基于数据复制技术,结合云原生资源特性,利用云上编排能力,满足数据安全性和业务连续性。云容灾具备快速部署、按量计费、高效运维、避免锁定和区域分布等特点,能够颠覆传统的容灾模式,加速企业数字化的转型。

安超云是中国领先的云软件提供商,聚集了国内外顶尖的云计算专家和资深工程师,融合了世界先进技术和研发经验,为用户打造了“信创云基座”一系列解决方案,融合了安超云操作系统(ArcherOS)、安超桌面云软件(ArcherDT)等10余个子产品,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云服务,加快实现业务创新。

在容灾方面,安超云为用户提供数据备份与容灾方案,保护客户数据安全及业务持续运行。全面支持基于计划任务的集群无损快照,集群无代理备份、站点容灾、云端容灾等数据保护方案,以及数据压缩、传输加密、断点续传等高级功能,对灾备方案进行全面优化。

以某大型地产公司为例,安超云基于自身先进的技术实力与行业服务经验,为该地产公司业务系统搭建了一套灾备云平台。并根据该地产公司的业务和数据特性,又打造了高可靠性、高灵活性和高可拓展性的云灾备解决方案,满足其基本灾备需求,确保发生故障后,灾备平台可以实现业务和数据快速恢复,保证业务系统的连续运行和备份数据的即时可用。

相较于传统灾备只对数据做保护,恢复业务时花费数天、数周重新搭建操作系统、数据库等的方式,安超云的灾备解决方案能够快速对该地产公司实现从系统、应用到数据的整体安全保障。

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将云计算作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为国内云计算发展带来红利。随着云平台的建设,容灾的场景也不断变化。从传统的环境到云上的容灾,到跨云之间的容灾,再到混合云之间的容灾,成为了云计算建设过程中的刚性需求。

《白皮书》预测,多云战略已成为当下大多数上云企业及组织的选择项,多云统一容灾管理成为发展趋势。《白皮书》指出,用户通常会选择将业务系统分散在不同的云上,同时利用多个云厂商的各自技术构建内置的灾备系统,但缺乏可以统一对多个云进行容灾集中统一管理的技术和平台。多云的异构环境,灾备不同于单一云架构模式,需要进行全新的灾备架构思考,从大规模灾难的影响度、业务策略、建设成本、技术可用性、架构兼容性、政策合规性等多方面进行全面考量。

安超云在云容灾领域拥有着多样的场景方案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帮助众多行业用户的业务系统拥有抵御事故风险和重大自然灾难的能力。对于未来,安超云将深耕技术研发,致力于帮助更多政企用户根据自身业务需求构建高可用、高安全和低成本的灾备方案,保证业务连续性,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

标签:安超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