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橙
天空蓝
忧郁紫
玛瑙红
炫酷黑
深卡色
黎明
收起
下载APP
首页> 黄金头条>

正文

美联储加息或将达不到最为鹰派的程度?金价并未受挫 1860上方震荡

2022-05-25 11:33:00来源:第一黄金网
责任编辑:子时当归
摘要
目前,市场都在等待今夜美联储会议纪要的结果,作为行动的指引。在此之前,有专家表示,美联储可能不会做出非常鹰派的动作,这导致金价受到的压力变小。

第一黄金网5月25日讯 目前,市场都在等待今夜美联储会议纪要的结果,作为行动的指引。在此之前,有专家表示,美联储可能不会做出非常鹰派的动作,这导致金价受到的压力变小。

现货黄金走势概述

于投资者在纽约时段等待,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的发布信号,黄金价格在亚洲时段的名义价格区间为1860.42至1869.75美元。贵金属从5月16日创下的近期低点1786.78美元显示出更坚挺的反弹。

现货黄金日线图.png

金价连续5天上涨表明看涨势头将继续,如果该资产超过周二的高点1869.75美元,这种势头可能会继续。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报1861.29美元/盎司,涨幅-0.27%。

消息面

美联储加息或将达不到最为鹰派的程度?

根据Rick Rule,RuleInvestmentMedia.com的创始人和Sprott U.S. Holdings的前总裁兼CEO的说法,交易商可能会短期使用各种交易技术来操纵金价,但不存在由政府精心安排的长期打压金价的巨大阴谋。

他说:“在我看来,认为各国政府、央行和三方委员会密谋打压金价的想法很愚蠢,我的意思是,看看那些所谓的玩家,政府连邮件都送不了,连孩子都教育不了,他们还能主持40年的金价操纵?我不认为。”

然而,他表示,从短期来看,金价一直受到操纵。

美联储.gif

他说:“说短期黄金市场受到操纵,我完全同意。我认为,所有市场在短期内都是而且可以被操纵的。如果他们能用LIBOR操纵一个规模相当于美国国债市场的市场,那么他们肯定也能操纵黄金市场。”

在谈到通胀和美国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时,Rule表示,美联储将不再升息,尽管这是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

他说:“在过去的40年里,我没有因为相信政府会告诉我真相而赚到很多钱,我认为鲍威尔应该提高利率,我不认为他会……这个国家的政治上层建筑会对选民今天看到的问题做出反应,即他们为第一次抵押贷款支付的利息,以及他们为信用卡支付的利息。”

他说,只有当人们意识到通胀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时,他们才会转向黄金。

他指出,利率仍将上升,但不会达到预期美联储最为鹰派的程度。

他说:“我认为他们可以将利率提高50或75个基点。我认为,如果他们这样做,股市将继续下跌,我认为长期债券市场会受到重创,整体经济开始受到影响。“

美国4月新屋销售降至两年低位

美国4月新独栋房屋销售跌至两年低点,可能因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价格飙升,令首次购房者和寻找入门级房产的人被挤出市场。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销售数据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加上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独栋屋建筑许可大幅下降,且成屋销售持续疲弱,暗示楼市需求正在降温。

但创纪录的住房短缺可能会限制楼市放缓的步伐,楼市是经济中对利率最敏感的领域,而美联储正在提高借贷成本以抑制国内需求并遏制通胀。

“近几个月来,随着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上升,楼市活动显著降温,”摩根大通驻纽约分析师Daniel Silver称,“尽管利率上升可能令销售承压,但库存有限和高房价也可能抑制楼市活动。”

美国经济 (3).jpg

4月新屋销售下降16.6%,经季节性调整后折合成年率为59.1万套,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3月数据从此前公布的76.3万套下修至70.9万套。东北部新屋销售下降5.9%,中西部下降15.1%。在人口密集的南部和中西部,分别下降了19.8%和13.8%。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新屋销售将降至75万户。4月份销售同比下降26.9%。2021年1月曾触及2006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99.3万套。

上周数据显示,4月成屋销售降至两年低点,独栋屋建筑许可降至去年10月以来最低。5月份,独栋屋建筑商信心接近两年低点。

尽管环比数据波动性较大,但新屋销售是楼市的一项领先指标,因为新屋销售是在合同签订时计算的。

数据公布后,美股走低,美元下滑,美债价格上涨。

按照4月的销售速度,需要9.0个月才能消化市场上的房屋供应,长于3月的6.9个月。

标普全球周二公布的美国5月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4月的56.0降至53.8,也显示出经济活动放缓的迹象。

这是四个月来最慢的增长速度,原因是“通胀压力加大、供应商交货时间进一步拉长以及需求增长放缓”。

Grant Thornton分析师指出,美联储正在紧急踩刹车,特别是房地产等对利率最敏感的行业正在降温。华尔街将密切关注周三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以了解美联储在未来升息和缩表方面所讨论的内容。

更多资讯可关注第一黄金网微信公众号
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第一黄金网APP
68 收藏


    相关阅读

    导航

    本站郑重声明:第一黄金网中的操作建议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与本平台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ICP备案:晋ICP备20200085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