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方大炭素石墨烯科研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2-05-25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5月6日,方大炭素一项发明专利《石墨烯交联活性炭复合膜、制备方法及超级电容器电极》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标志着方大炭素在石墨烯应用技术方面取得新的重要突破。

  该项发明专利是将商用活性炭进行官能团改性处理后获得改性活性炭,然后与氧化石墨烯按照质量比混合于溶剂,获得混合溶液,采用高能射线辐照混合溶液,使氧化石墨烯还原并与改性活性炭的交联,获得石墨烯交联活性炭复合膜。由于引入石墨烯解决了活性炭导电性差的问题,为活性炭构筑了三维导电网络,而且复合膜中活性炭颗粒均匀分布和分散于石墨烯骨架中,抑制石墨烯片层的堆叠,增加石墨烯改性活性炭复合膜的比表面积,使其具备良好的可弯曲性与自支撑结构,有望制备出性能更好的活性炭和超级电容器。

  长期以来,方大炭素高度重视石墨烯等新材料科技研发工作,在方大炭素及全资子公司成都炭素分别设立石墨烯新材料研究院,广泛招聘石墨烯研发人员,通过校企合作和自主研发开展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截至2022年5月,该公司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5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39项。这些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的获得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