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基金市场快评:A股阶段性回调,中期向好趋势不变

上投摩根基金市场快评:A股阶段性回调,中期向好趋势不变
2022年05月24日 16:14 新浪基金

  今日A股出现阶段性回调。万得数据显示,上证指数今日下跌2.41%,跌至3100点以下,深证成指下跌3.34%,沪深300指数下跌2.34%,创业板指下跌3.82%,科创50下跌4.73%;全市场4461只股票出现下跌,仅有278只上涨;从行业来看,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数下跌,计算机(-5.38%)、综合(-5.29%)、建筑装饰(-4.33%)领跌,跌幅较少的板块为煤炭(-0.65%)、银行(-1.04%)及食品饮料(-1.58%)。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额缩量9909.8亿,北上资金大幅流出95.49亿。

  随着上海疫情得到控制,以及政策暖风呵护,5月以来A股回温情况较为明显,万得数据统计,截至5月23日,上证指数上涨超3%,创业板指上涨3.92%,沪深300指数涨超5%;科创50更上涨了10.45%。上投摩根认为,在累积一定的上涨幅度后,市场上行压力较大,出现阶段性的回调并不出人意外。前期涨势不错的科创50领跌,一是可能有资金对前期获利的部分了结,二是今日某创新药白马股因新药研发不如预期出现较大跌幅,加大市场震荡。

  上投摩根认为,展望未来,前期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逐步消除,A股有望逐步筑底上行。继前期地产相关政策的优化,以及汽车下乡,支持数字经济平台的发展等相关政策暖风后,昨日国常会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涵盖6方面33项措施,致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主要内容包括:

  一、财政及相关政策。在更多行业实施存量和增量全额留抵退税,增加退税1400多亿元,全年退减税2.64万亿元;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5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等社保费政策延至年底,并扩围至其他特困行业,预计今年缓缴3200亿元;将失业保险留工培训补助扩大至所有困难参保企业;今年专项债8月底前基本使用到位,支持范围扩大到新型基础设施等。

  二、金融政策。将今年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额度和支持比例增加一倍;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货车车贷、遇困个人房贷消费贷,支持银行年内延期还本付息等。

  三、稳产业链和供应链。优化复工达产政策;保障货运通畅,取消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通行限制,取消不合理限高等规定和收费;增加1500亿元民航应急贷款,支持航空业发行2000亿元债券;有序增加国内国际客运航班等。

  四、促消费和有效投资。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新开工一批水利特别是大型引水灌溉、交通、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引导银行提供规模性长期贷款,启动新一轮农村公路建设改造;支持发行30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加大以工代赈力度等。

  五、保能源安全。落实地方煤炭产量责任,调整煤矿核增产能政策;再开工一批能源项目等。

  六、保障基本民生。做好失业保障、低保和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视情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等。

  上投摩根认为,综观本次公布的一揽子稳经济措施,不仅及时,同时联动了财政、金融、产业、供应链等相关政策,更覆盖了前期受影响较严重的产业及国民经济相关重点领域,预计相关细则将陆续落地,助力经济稳增长。在此大环境下,A股下半年或可在相关因素的边际改善下整固向上。投资人可重点关注疫情受控后困境反转的制造业,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非必须消费品,以及行业发展空间确定性较高,估值消化较为充分的成长板块。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