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收盘:经济数据疲软支撑 黄金四日连涨创三周新高

  金融界5月25日消息, 经济数据显示高通胀对美国经济造成压力,使避险资产价格得到支撑,黄金期货连续四个交易日收涨。

  6月交割的黄金价格上涨17.60美元,至每盎司1,865.40美元,涨幅1%。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7月银上涨1.6%,收于每盎司22.06美元,这两种金属的结算价均创下5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美国经济没有崩溃,但其疲弱程度比许多人预期的要严重得多。”

  周二公布的两项调查,标准普尔美国服务业指数和美国制造业指数显示,美国5月份企业扩张速度为几个月来最慢,反映出高通胀、持续供应短缺和客户需求部分走软的影响。4月份的新房销售也连续第4个月下降,跌至疫情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价格飙升和抵押贷款利率飙升。

  Moya在周二的书面评论中说:“随着华尔街的担忧之墙继续扩大,现在可能没有什么能阻止金价上涨。黄金应该会继续受到支撑,因为通胀压力进一步加重,新冠疫情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而美国企业继续削减前景。”

  黄金在5月初触及三个月低点后反弹,最近几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3.2%上方的三年半高点回落,受益于股市抛售刺激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与此同时,以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衡量的美元已从大约20年的高点回落。

  ActivTrades 的高级分析师 Ricardo Evangelista 在一份报告中说:黄金正受益于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和美元的疲软,两者之间有着反向的价格相关性。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的稳定,从高峰回落到了5月中旬,随着市场似乎已经发生消化美联储鹰派倾斜,和一些射线的出现全球经济前景更加光明的希望。”

  瑞穗证券分析师在周二的客户报告中称,投资者将关注周三公布的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以帮助判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议后较为温和的语气是否反映了委员会成员的狭隘或广泛共识"。

  他们说,问题在于一旦联邦基金利率达到2%,是否有意愿重新评估政策,以抵消那些积极推动年底前达到3%-3.5%的利率的影响。

  其他金属方面,7月期铜跌0.9%收于每磅4.31美元。7月铂金跌0.8%收于每盎司942.90美元,6月钯金涨1.4%,收于每盎司1,986.6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高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