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恒生前海基金:目前时点机会远大于风险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24日晚间,恒生前海基金发表观点指出,24日A股出现调整,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子、新能源等板块跌幅较大。但目前A股处于相对底部区域,在经历此前磨底后,预计未来会有较大的上行空间,从目前的时点来看机会远大于风险。

恒生前海基金指出,24日A股回调,与以下原因有关:一是反弹后获利回吐压力增加。A股自4月27日以来的反弹,目前来看修复幅度已较为可观,部分成长赛道股的反弹幅度更高,累积了部分获利盘。二是本周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加息预期对成长风格的板块有所压制。

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恒生前海基金指出,从绝对估值来看,目前很多行业的动态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附近,例如电子、医药等;从基本面边际影响来看,前期对A股影响较大的相关因素已逐步兑现,其中一些因素还出现了逐步好转迹象,例如疫情防控等。因此,拉长时间看,目前A股已经逐步具备吸引力,重点看好上半年跌幅较深的板块,例如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电子等,此外也看好受疫情缓解经营改善显著的行业,例如消费、医疗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