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论市 > 正文

招商基金:大消费板块有望逐步迎来较好配置机遇

2022-05-24 1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5月24日,A股市场全日单边下跌。行业上,申万各一级行业均下跌,煤炭、汽车、银行、食品饮料、石化等行业跌幅相对较窄。

    招商基金认为,A股市场今日下跌的核心原因在于,本轮反弹缺乏实质的基本面支撑,部分投资者选择止盈离场,这也是当前A股并不能顺畅进入交易趋势性反转的核心原因。

    行业层面上,汽车与煤炭行业今日高开低走但跌幅相对较窄,招商基金表示,主要原因为,5月23日召开的国常会宣布放宽汽车限购,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或将大幅拉动汽车销量,政策力度超预期。煤炭受益边际上利空影响钝化以及需求好转的预期。5月20日国家发改委明确的限价范围较市场前期悲观预期有所收窄,5月23日国家发改委部署煤企成本报送工作,意为进一步提升煤炭价格监管的精细与规范程度。需求层面,市场预期随着疫情好转生产恢复和居民迎峰度夏,煤炭需求预计将自底部改善。

    展望后市,招商基金认为,尽管当前政策效果不明朗且仍需时间摸底,但投资者已转向开始正视稳增长,开始更加积极地寻找低估或错杀的投资机会。其中,业绩确定性仍然是未来市场聚焦的核心风格,市场或将从关注单一的业绩确定性转向关注业绩确定性的边际改善,其中稳增长稳需求相关的投资主线将会开始真正显现。招商基金将重点关注银行、地产、基建板块;此外,大消费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以及社服板块,有望逐步迎来较好的配置机遇。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