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上投摩根基金:A股阶段性回调 中期向好趋势不变

2022-05-24 17: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5月24日,A股出现阶段性回调。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成交额9909.8亿元,北上资金大幅流出95.49亿元。

    不过,随着部分地区疫情形势持续好转,以及政策暖风加持,5月份以来A股回温情况较为明显。数据统计,截至5月23日,上证指数上涨超3%,创业板指上涨3.92%,沪深300指数涨超5%;科创50更上涨了10.45%。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在累积一定的上涨幅度后,市场上行压力较大,出现阶段性的回调并不意外。

    展望未来,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前期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逐步消除,A股有望逐步筑底上行。继前期地产相关政策的优化,以及汽车下乡,支持数字经济平台的发展等相关政策推出后,5月23日召开的国常会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致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综观本次公布的一揽子稳经济措施,不仅及时,同时联动了财政、金融、产业、供应链等相关政策,更覆盖了前期受影响较严重的产业及国民经济相关重点领域,预计相关细则将陆续落地,助力经济稳增长。

    在此背景下,上投摩根基金预计,A股下半年或可在相关因素的边际改善下整固向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疫情受控后困境反转的制造业,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非必须消费品,以及行业发展空间确定性较高,估值消化较为充分的成长板块。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