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经理纷纷出动 25只个股获百家机构调研

2022-05-19 来源: 作者:裴利瑞

  证券时报记者 裴利瑞

  

  在经过市场的大幅调整后,不少明星基金经理于近期开始调研上市公司,在市场低位寻找投资机会。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月内共有25只个股获得了上百家机构的集体调研,其中包括宁波银行、纳思达、赣锋锂业、新和成等多只公募基金重仓股。

  例如,5月17日,新和成召开了一场特定对象调研,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罕见现身。除了邓晓峰外,新和成的这场机构调研可以说是明星云集,易方达基金的陈皓、南方基金的骆帅、博时基金的蔡滨、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的赵晓东、招商基金的付斌等众多明星基金经理也出现在了参会名单中。

  新和成是国内维生素和精细化工的代表企业,在此次调研中,其回应了疫情对公司出口量和运输方面的影响。该公司表示,由于上海疫情,上海港口无法正常运输,导致其他港口拥堵,4月份公司运输方面受到一定影响,但5月份以来运输方面有所改善;公司与国外客户签订长期订单,出口保持稳定。

  再比如,宁波银行是5月以来接受机构投资者调研家数最多的个股,5月12日举行的投资者电话会议有200多家投资机构参会,其中不仅有包括易方达、广发、华夏、中欧、南方等头部公募基金,也有高毅资产、景林资产、淡水泉投资等知名私募机构,参与人员名单同样是明星基金经理云集,包括睿远基金赵枫、拾贝投资胡建平、鹏华基金王宗合等。

  此次电话调研,宁波银行主要对公司核心竞争力、经营策略、风险管理的主要措施、如何服务小微企业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对于2022年经营策略的重点,宁波银行表示,一是聚焦商业模式转型升级,深挖业务护城河;二是抓牢各项风控措施落地,严守风险底线不动摇;三是加快金融科技应用,强化科技支撑与引领;四是坚持专业经营理念,提升员工和机构的经营效能。

  此外,招商基金付斌、汇添富基金杨瑨调研了伟星股份,泓德基金王克玉调研了松井股份,西部利得基金何奇调研了云图控股,富国基金毕天宇调研了英杰电气等等。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也在近期发声,表态对后市的信心。

  中欧基金权益投决会主席、投资总监周蔚文表示,支撑市场的有利因素有三点:部分行业调整完成,一些优秀的上市公司行业景气见底后逐步出现投资机会,当前的货币政策对资本市场相对有利。周蔚文认为,就行业配置而言,下半年偏向选择长期消费服务行业和一些新兴行业。

  永赢基金副总经理、权益投资总监李永兴认为,无论对于整体经济还是股票市场而言,他都不悲观,随着政策力度的加大,经济和股票市场大概率会有所回升。但他也表示,过去两年支撑制造业发展的重要逻辑目前受到疫情影响不确定性加大,这一点需要持续观察疫情复工的进度以及下游海外订单是否发生变化。

本版导读

2022-05-19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