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低位布局高景气医药赛道 长城大健康11月29日正式发行

2021年11月29日 09: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经历了5个月的深度调整之后,医药板块近期出现回暖迹象。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自11月9日触底反弹以来涨幅已达6.9%,在同期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高居第三。

  为充分把握医药赛道低位布局的投资先机,11月29日,长城基金重磅推出长城大健康混合基金(A类:013037;C类:013038)。该基金拟由证券从业13年、基金管理近6年的“产业阿尔法捕手”谭小兵管理,主要投资五大健康主线,包括以原料药、创新药、传统中药、医疗器械、疫苗为主体的医药产业,以医院、药房、配送、体检为主体的医药服务产业,以保健食品、医疗美容、康复医疗等为主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以养老服务为主的健康养老产业,以商业保险、养生旅游为主的产业融合领域以及创新技术带来的智慧医疗、精准医学、生物技术的产业升级领域。

  谈及新基金的布局时机,谭小兵介绍,今年以来医药板块经历了较大回调,主要医药指数估值已降至历史中位数以下水平,估值风险得到有效释放,就其长期投资价值而言,当前正是布局医药优质细分领域的良好时机。

  这一观点也与多家券商不谋而合。中泰证券表示,随着跨年行情临近、跨周期调控持续、配置型外资稳定入市,A股有望在量能放大的带动下迎来新一轮趋势性行情机会,建议自下而上积极布局明年有望明确快速增长的创新药、疫苗等。国盛证券认为,市场会越来越关注并去寻找增量属性具备比较优势的行业,未来资金会从中长期维度强化配置医药板块,建议通过两个思路把握医药股投资机会,一是关注低位资产,二是重视前期跌得多、辨识度高的龙头白马核心资产。

  相对短期布局时机,谭小兵更看重医药赛道的长期投资价值。“医药行业作为长坡厚雪赛道蕴含着丰富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在消费升级、老龄化进程加快以及科技创新赋能背景之下,医药赛道仍将维持高景气度。”谭小兵表示。

  优质赛道自然需要配置“懂行”的人。资料显示,拟任基金经理谭小兵具有制药工程与会计学复合专业背景,长期深耕行业,是资深的医药行业投资专家。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谭小兵的代表作长城医疗保健近一年、近三年、近五年收益率分别达25.44%、204.22%、229.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仅为-0.89%、42.19%和47.46%,超额收益突出。

  对于新基金成立后的操作思路,谭小兵表示,该基金将延续“做产业中的阿尔法,赚产业发展的钱、赚公司业绩增长的钱”的投资理念,通过集中投资2~4个高景气细分领域,辅以精选个股,分散配置方式构建组合。

  注:1、长城医疗保健基金成立于2014年2月28日,谭小兵自2016年2月3日接管。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度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16、2017、2018、2019、2020年的业绩/业绩基准涨幅分别为-3.09%/-10.54%、9.98%/12.40%、-14.65%/-22.86%、71.15%/27.54%、73.98%/45.72%。

  2、长城创新驱动混合成立于2020年6月23日,谭小兵自2020年6月23日管理。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为10.02%/18.38%。

  3、长城健康生活混合成立于2020年8月14日,谭小兵自2020年8月14日管理。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为8.10%/-2.73%。

  4、长城医药科技六个月混合成立于2021年6月9日,谭小兵自2021年6月9日管理。该基金A/C份额自成立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为0.29%/0.13%/-12.17%。

  5、以上数据来源于基金定期报告。

  风险提示:

  基金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特征,听取销售机构的适当性意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信息披露文件的基础上,谨慎投资。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低位布局高景气医药赛道 长城大健康11月29日正式发行

2021-11-29 0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