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报
微信公众号

期货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微博圈

期货日报官方微博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微博号

实盘赛

大赛官方APP_赢家在线

扫码下载报名参赛

投教
排排网

期货实战排排网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观点>机构>正文

关于最近玉米市场几点思考

2021-10-16 10:48:06   来源:期货日报网   作者:吴晓杰  李家文

玉米从9月中旬低点涨至现在2550元/吨位置,基本符合我们前期观点,逢低做多思路不变。时至今日,几点思考,重新梳理如下:

1.玉米期末结转:综合山东到车数据及东北深加工库存数据,我们认为玉米期末结转并没有预期那么高。期末结转库存或与19年极度类似,因为价格(预期和现实)持续下跌,到新粮上市前整个市场库存都很低。所谓的三方资金,从6月到期一直炒作到10月到期,合理推测,头脑正常的贸易商库存也该在8—9月陆续出完了。

进而类推,如果期末库存极低,那么则需上调2020/2021年度玉米市场产需缺口,或者下调替代品用量。但根据产业人士交流内容与价差跟踪,国产替代品小麦增量3800,稻谷增量1600,我认为没有问题。如此,则需上调玉米缺口和用量。

2.玉米新作产量:根据交流市场新作产量增量预估在1500—3000万吨,东北增量2000—3000万吨,华北减量500—1000万吨。当前阶段,部分饲企采购人员反馈由于持续阴雨,华北当前价格下干粮很难上量。华北玉米产量减量仍然值得跟踪。

3.持仓成本:临储玉米去化以后,新粮收购季节的持仓成本最终需要终端用粮企业承担。这个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中也着重提及了。

4.替代品:考虑到稻谷最大添加比例和物流因素,还是维持之前观点,明年谷物价格上行高度取决于小麦。

5.不确定因素:仍然是猪料需求。根据涌溢样本数据,大致测算得出9月能繁比6月能繁下降7.8%。协会母猪料数据拍脑袋,预估9月比6月下降18%左右。根据上市公司公告资料统计,预估9月能繁比6月能繁下降7%左右,具体根据三季报生资和能繁数据测算后给出。

6.可能的机会:目前情况下,休息一段时间。参照往年经验,由于天气原因,次年的3—4月的售粮压力往往大于年前。

 
责任编辑: 孙亚宁
分享到 

期货日报网声明:任何单位和个人,凡在互联网上以商业目的传播《期货日报》社有限公司所属系列媒体相关内容的,必须事先获得《期货日报》社有限公司书面授权,方可使用。

扫描二维码添加《期货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qhrb168)。提供市场新闻、品种知识干货、高手故事及实盘经验分享……每日发布,全年不休。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发行业务|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合作伙伴| 网站地图

本网站提供之资料或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005号, 豫ICP备13022189号-1
《期货日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www.qh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