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以来用电量同比增加约1/3  乐山电网全力迎峰度夏 

2021-07-28 15:5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今年7月以来,乐山电网全网用电负荷增长较快,用电量同比增长高达33.18%。针对迎峰度夏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将通过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积极平衡电力供应,规范用电秩序,优先保障居民和重要用户正常用电。

7月28日,本网从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召开的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获悉,7月以来,最大用电负荷和日最高用电量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考虑到可能出现的极端高温天气,预计今夏乐山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将突破308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将突650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约26.7%。

为严阵以待电高峰的到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正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提高电网防汛减灾能力,并全力以赴做好优质服务、应急抢险等各项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今年上半年,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加速推进“十四五”新一轮电网建设。目前在建电网项目7项,特别是220千伏塘新线的竣工投产,在有效提高乐山南部电网供电可靠性的同时,为“中国绿色硅谷”—五通工业园区供电提供了有力的电网支撑,同时也为四川省电力公司重点项目嘉州至大林50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打下坚强的电网基础。110千伏大兴变电站、110千伏冯湾变电站计划于8月上旬投运,进一步增强了冠英新区、高新区、青江新区供电能力和乐山电网供电可靠性。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新闻发言人金晓峰介绍,乐山电网的运行保障基本不存在瓶颈,可能在局部短时间会有电源供应侧的瓶颈出现,上级公司也在积极组织应对争取确保电力供应。另外,在遭遇极端气候影响情况下,根据安全用电的要求,不排除会采取临时措施。在此期间,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将严格落实乐山市经信局发布的《乐山电网2021年度迎峰度夏有序用电预案》,按照“科学合理 有保有限 民生优先”的原则,通过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积极平衡电力供应,规范用电秩序,优先保障居民和重要用户正常用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