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碳谷”迎强劲复苏 出口盈利能力跃升

“吉林碳谷”迎强劲复苏 出口盈利能力跃升

2021年07月28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吉林7月28日电 (记者 石洪宇)记者28日从吉林省吉林市获悉,今年以来,当地碳纤维产业迎来强劲复苏,原丝、碳丝等产品进一步拓宽“出海”路径。

  吉林市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碳纤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产业体系、产业基础、原料供应、科技创新等方面优势突出。

  近年来,当地依托产业禀赋持续打造“吉林碳谷”,计划“十四五”末实现碳纤维产业产值700亿元。

  当地碳纤维产业链企业云集于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产品不仅满足国内客户,高端产品还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

  吉林化纤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碳纤维原丝生产基地,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人造丝、竹纤维、腈纶纤维生产基地。上半年,吉林化纤集团纤维销量28.4万吨,同比增长44%。其中,碳纤维销量4642吨,比2020年同期翻了一番;纤维直接出口3.5万吨,同比增长15%。

  据介绍,上述产品应用广泛,涉及纺织布料、休闲体育装备、高端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

  “国内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让我们的产能大幅增长。”吉林化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伴随着市场销售扩大、大宗化工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企业的出口盈利额得以提升。

  据悉,受到全球客户认可的人造丝,上半年产能达到3.5万吨,出口1.63万吨,同比增加47%。

  另据记者了解,吉林市正在打造原丝、碳丝、复材、制品及辅料五大板块,加快构建产业集群。此外,当地正在建立产学研一体化体系,强化与科研院校的产学研合作,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