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洗礼后:教育股迎来集体反弹

  金融界网7月28日消息 急速下挫后,教育股迎来集体反弹。美股方面,截至昨日收盘,好未来涨幅超25%,新东方涨幅达12.89%,一起教育涨幅近12%,高途涨幅超15%。受隔夜美股中概教育股收涨带动影响,教育股全线反弹,港股方面也在今日大幅回转——新东方在线午盘后一度涨至12.57%,截至今日收盘,新东方在线报4.17港元/股,涨幅9.16%,此外,新东方港股涨幅9.71%,大山教育涨幅6.9%,天立教育涨9.09%。

  上周,《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正式发布,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学科类培训机构资产。受此影响,教育类上市公司股价暴跌,市值损失上千亿。

  多家港股教育公司对此做出回应并进行紧急调整——新东方发布公告称,公司正考虑采取适当的合规措施,预期该等措施将对与中国义务教育制度学科有关的校外辅导服务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大山教育表示将等待政府的进一步指示,并相应调整其业务模式以符合政策变化,此外,集团正计划通过开展扩充业务使其业务组合多元化,而管理层认为并非意见的整改目标;卓越教育集团则表明,公司正与监管机构沟通,并将于需要时对其业务模式做适当调整,以确保遵守该等意见下的新政策。

关键词阅读: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