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东吴证券:维持四环医药(00460)“买入”评级 中报预告超预期 医美及医药业务表现亮眼
王岳川 07-28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四环医药(00460)医美产品线快速扩展,肉毒素快速放量将显著贡献业绩。由于医美和医药业务均有亮眼表现,将公司2021-23年净利润预测从7.9/10.9/15.5亿元调整至12/17.4/24.5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1-23年PE15/10/7倍,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公司公告预期,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营收同增80%+,达到21亿元+;净利润同增300%+,达到6亿元+。营收、净利润增速均超该行此前预期,预计主要系医美板块拓展顺利以及传统仿制药业务高速增长。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上半年乐提葆肉毒素顺利上市,产品力强、铺货较快。

公司代理的100U和50U的乐提葆肉毒素分别于2020年10月和2021年1月获批上市。其中,100U的乐提葆于2021年2月在国内正式上市,成为第四个国内获批上市的A型肉毒毒素。乐提葆具有高质、高性价比的特点,纯度、效果、品质均较高,终端价格仅为保妥适六折左右,韩国市占率第一,较强的产品力保障产品上市后受到终端机构的积极采购。据美业观察报道,截至2021年7月已覆盖1800+家医院,其中Top500医美机构已覆盖近400家,领先同业的铺货速度彰显了市场对于产品较强的信心。

医美多点并进,有望构建“肉毒素+玻尿酸”黄金组合,覆盖多种针剂、埋线和仪器。

公司依托医美平台“渼颜空间”,构建起以针剂产品为主,覆盖针剂、埋线和仪器全部医美大类的产品管线。除了年内正在放量的肉毒素产品,根据公司业绩简报,代理的Hugel的玻尿酸产品也有望于2021年获批上市,有望构建“肉毒素+玻尿酸”黄金组合的针剂黄金组合。从针剂类其他产品看,2021年7月,自研的“童颜针”产品已进入临床阶段,“少女针”也处于动物试验阶段。

另外,2021年6月,公司分别获得韩国东方医学会社旗下爱拉丝提面部埋植线(线雕)和私密用线独家代理权、以及获得美国Genesis Biosystems公司脂肪采集系统Lipi Vage®在大中华区的独家代理权,进一步拓展线雕和医美仪器领域。

医美业务为未来发展重点,传统仿制药调整较为顺利,业绩有望恢复。

医美业务是未来发展重点,也是利润增量主要来源之一。传统仿制药方面,2020年以来积极实施品类调整,非重点监控占比已达70%+,2021H2还即将有粉液双室袋等新品上市,预计年内非重点监控产品带动下仿制药整体可维持较快增长。重点监控方面,克林澳用于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新适应症已于2020年底获NMPA批准,有望通过今年年末的医保谈判逐步回归,总体来看仿制药传统业务增长已企稳向好。

风险提示:医美推广不及预期,药品研发不及预期,医药政策影响,市场竞争加剧影响。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