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发自研发动机首飞成功 相关公司值得关注(附股)

  据中国航发宣布,27日,AES100发动机双发配装直升机首飞成功。这是我国第一型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00kW级先进民用涡轴发动机,标志着我国民用涡轴发动机自主研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目前我国民用航空发动机正处于起步阶段,除了AES100以外,应用于C919大型客机的CJ-1000发动机,以及应用于CR929远程宽体客机的CJ-2000发动机也都处于研制和验证阶段。随着时代的发展,航空发动机对材料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将推动高温合金等上游材料持续更迭。

  图南股份(300855)主营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等高性能材料,龙虎榜显示近3个交易日获四机构席位买入1.06亿元;

  中航重机(600765)产品包括航空发动机盘轴类和环形锻件等;

  铂力特(688333)是国内金属增材制造产业龙头,深耕航空航天领域。

关键词阅读:发动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