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沛:疫情下的国际宏观经济

2021-07-27 18:11:38 和讯期货 

  2021年7月27-28日,“2021 (第五届) 中国钢铁金融衍生品国际大会”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27日下午“2021 (第五届) 中国钢铁金融衍生品国际大会铁合金分论坛”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二楼北京厅进行,由上海钢联(300226,股吧)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郑州商品交易所协办。会上,弘则研究首席经济学家王沛先生做了题为《疫情下的国际宏观经济》的主题演讲。

王沛:疫情下的国际宏观经济

  弘则研究首席经济学家王沛先生

  王沛首先指出看空的论点,全球货币增速见顶。需求端仍然支撑商品价格偏强,美国的“放水”和终端消费,美国的财政刺激与终端消费,刺激消退之后美国的居民收入仍在恢复,美国消费见顶但仍然在高位。美国的工业生产活动一直稳定在高位,美国的热卷仍然存在供应缺口,美国的PP价格回调之后快速反弹。全球散货船运输量上升反应全球供应端仍在恢复。市场在交易供应的恢复和需求的见顶,通胀交易结束的逻辑有真正结束么?5月以来全球集装箱运量确实在下滑,中国外贸集装箱离港仍在创新高,新加坡外贸集装箱离港仍在创新高,预期和现实之间的背离?通胀交易是否已经结束?交易外需见顶的时间尚早,的供应端矛盾已经缓解,但需求端并未明显走弱,欧洲未来的走势需要密切观察。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下行周期,中国内贸集装箱离港回落到季节性偏低水平。6月中国经济的变化和降准,市场可能交易中国经济重新向上的预期,6月中国内需出现拐点,通过数据去验证信用周期转向的有效性,2021年观察全球制造业周期的顶部特征。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