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港股短期或将维持震荡 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广发基金:港股短期或将维持震荡 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2021年07月26日 19:06 新浪财经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磷酸铁锂电池替代品被找出,百亿级新赛道横空出世!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加速,电池成本将降低30%?这些产业链龙头有望充分受益(名单)

【硬核研报】长江存储产值将破千亿,存储芯片投资热潮来袭!“大市场+低自给率”,NAND国产化势在必行!这些半导体产业链龙头迎来崛起良机(名单)

机构强烈推荐8只股票:这家公司充分受益国产化,需求扩张带来强劲动力,看涨空间近6成

【硬核研报】“出行电动化+锂电储能”拉动锂资源步入历史性景气周期!锂资源国内海外“双循环”保供,战略级赛道这样布局(附核心标的)

  港股今日出现显著回调,其中恒生指数单日下跌4.13%,恒生科技指数下跌6.57%。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63.34亿元港币。分行业来看,港股市场几乎全线下跌,唯有半导体板块逆势上涨。广发基金认为,今日港股大跌主要受到教育行业相关政策发布、互联网行业落锤反垄断及市场情绪的影响。

  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认为,在近期政策影响之下,港股市场短期或将维持震荡,但持续下行风险不大。当前港股市场调整主要受到了风险偏好的影响。短期内悲观情绪可能会进一步释放,因此港股市场短期内或将维持震荡。

  不过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认为,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一方面,今日市场下跌一定程度反应了部分资金对政策的误读及情绪的宣泄,这种性质的下跌不会持续,市场随时将企稳。另一方面,下半年国内经济仍具备韧性,而盈利将有望持续向好。在相关不确定性释放后,风险偏好有望得到修复,中报也将对港股形成一定支撑。最后,美债利率持续走低,背后反映的是全球投资者对经济复苏预期以及通胀预期的下修,在此背景下,成长性和确定性因其稀缺性值得长期享受溢价,因此市场情绪宣泄过后以港股互联网公司为代表的优质资产或仍是长期配置的优选方向。除此之外,我们认为未来可以驱动港股成长的两大板块可能会是进行国际化的创新药和代表高新技术的硬科技和新能源车等板块,这些应该都有巨大的配置机会,同时相比A股也是很重要的行业和个股补充。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