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培训遭“核打击” 港股A股教育股继续全线大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视频

7月26日,受周末中办、国办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影响,港股、A股开盘后,多家教育股股价集体下跌。

港股教育板块集体跳水,思考乐教育跌45%,新东方跌近40%,卓越教育集团、新东方在线跌超25%。

A股方面,截至收盘,豆神教育、学大教育、昂立教育等多家教育股一字跌停。此外,全通教育股价下跌15.36%;科德教育股价下跌12.57%;中公教育股价下跌10.03%;凯文教育股价下跌10.00%。

中信证券认为,已上市的机构或面临退市或者剥离学科类业务的风险。

也有网友表示,这是校外培训机构最“凉”的一个暑假。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目前全国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数量十分巨大,已基本与学校数量持平,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如果任其发展,将形成国家教育体系之外的另一个教育体系。

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不仅要严格管理校外培训机构,更要提高学校教育质量,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缓解社会焦虑,降低家长送孩子参加校外培训的冲动。《意见》明确提出以下举措:一要扩大义务教育优质资源。二要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三是降低考试压力。四是严肃查处教师校外有偿补课。《意见》要求加大教师校外有偿补课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直至撤销教师资格,形成警示震慑,切断课外违规补课等经济链条。同时,严禁校外培训机构聘用在职教师,一经发现,坚决吊销办学许可证。

(作者:21视频 编辑:朱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