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黄弢:长期看好新能源车、光伏板块

2021-06-15 18: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何漪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何漪)上周A股市场延续震荡分化格局,表现强势的板块集中在鸿蒙带动的计算机板块,新能源车带动的汽车、电车产业链和太阳能板块。

  创金合信基金权益投研总部执行总监黄弢表示,5月PPI数据仍然超出了市场一致预期,但CPI依然维持在低位。由于经济增长并非那么强劲,因此,市场不担心在弱势经济背景下PPI向CPI的传导,也不担心货币政策有大的变动。

  黄弢认为,居民的中长期贷款增速开始下滑,反映了房地产政策严控背景下,居民买房行为中长期趋势变化的开始。从信用增速的变化来看,可能增速回落的最快阶段已经过去,控信用的压力在阶段性有所缓解,央行可能在货币端会有所动作,再结合最近债券收益率下行的情况,临近6月底半年度时点,因此,利率端在短期内可能会面临压力。

  对于市场,黄弢表示,新能源车、光伏板块拥有长周期产业逻辑,其明显的超额收益来自于产业空间和行业增速。其中,新能源车的确定性最强,基本没有技术路线之争,在单月销售总量、爆款车型上亮点不断;光伏板块的长期逻辑没有问题,但短期需求的变化仍然需要观察。

  总体而言,黄弢表示,当结构性表现过于突出,往往是市场多头力量一致预期最高的时候,也往往是市场短期股价预支长期逻辑的结果。对于A股来说,存在强烈博弈和轮动色彩,此时的性价比可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