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三年业绩翻倍 长城基金“全天候全市场”战将何以广再出佳绩

成立三年业绩翻倍 长城基金“全天候全市场”战将何以广再出佳绩
2021年06月15日 16:17 新浪基金

高考结束之际,由长城基金“全天候全市场”投资战将何以广管理的长城智能产业混合(005738)也于6月8日交上了首个三年业绩答卷。凭借基金经理何以广成熟自洽的“概率思维”投资框架,长城智能产业过去三年在波动显著、结构性分化行情明显的市场环境中,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单,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业绩回报。

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长城智能产业自2018年成立以来实现了131.45%的净值增长率,而同期业绩基准和上证综指涨幅仅为22.0%和10.69%,不仅实现超额收益翻倍,也远远跑赢了同期大盘表现,为持有人赚取了不菲收益。翻倍的优异业绩也让该基金跻身同类前列,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11日,该基金近两年净值增长率在455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30%-60%)(A类)中位列第31名。

业绩的优异源自过往坚实迈出的每一步。回顾长城智能产业过去三年的运作,“熊市守得住,牛市跟得上”成为该基金业绩制胜的秘诀。资料显示,长城智能产业成立于2018年6月8日,彼时A股正处于牛熊转换的下行周期,上证综指从3000点上方,一路回撤至2019年初最低的2440点。在谨慎建仓思路下,该基金2018年仅下跌7.60%,而同期业绩基准下跌9.68%,上证综指下跌21.41%。

2019年初开始,市场进入震荡上行区间,但行情分化严重,长城智能产业适时布局了白酒、电子、医药、电气设备等热门赛道,2019年和2020年分别取得了43.83%、84.84%的优异业绩,均大幅跑赢同期业绩基准18.85%、14.60%的表现(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

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业绩回报,与基金经理何以广本人成熟的投资框架和选股策略息息相关。在长年的广度研究基础上,何以广探索出了一条以概率思维为底层逻辑、以分散组合为战略重点、以精选个股为战术核心、以动态纠偏为投资闭环保障的“全天候全市场”投资框架,即通过行业分散、个股分散来控制回撤,不押注单个行业或个股,追求合理的长期收益。

 

 

对应这套投资框架,何以广还有一个“螺丝钉理论”广为流传。他表示,“我希望我的组合在任何风格的市场中都不会表现太差,业绩更多来自于整个组合中所有股票的贡献,而非单只个股。在我的组合里,每只股票都是一颗螺丝钉,联合在一起才是超级英雄。”

这一投资思路,在何以广的持仓当中也体现得非常清晰。从长城智能产业的定期报告来看,他的持股数量一般在40-50只,前十大重仓股基本在3%左右,鲜有超过5%的个股,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仓基本也保持在30%上下。为了保持业绩的弹性和可持续性,何以广每个季度还会根据持仓个股的基本面情况做一些替换,通过胜率的累积获得长期业绩的持续性。

何以广认为,以这套投资框架,可以摒除运气成份,减少对个股的依赖,即使个别持仓出现极端行情,对组合的影响也比较有限,总体风险可控。

不过,极度分散的持仓意味着何以广需要在研究上有足够的广度覆盖。为此,何以广每天要花大量时间阅读上市公司公告和卖方研报,实现对大多数上市公司的研究覆盖。他认为,“研究的边际效应是下降的。了解一家公司的95%,可能需要花80%的时间。我更愿意用20%的时间,了解一家公司的80%,以此来提高研究的广度,覆盖全市场绝大多数公司。”

在确保广度研究的前提下,何以广还会对重点公司进行深度挖掘。在A股市场上,他会精选三类公司:业绩优秀的蓝筹公司、增速较好的成长公司、盈利能力出现改善的反转公司;港股市场上,他则更关注与A股公司存在差异化的代表性公司、有估值优势且股息率较高的公司、市场权重较高且流动性较好的公司。

积小胜为大胜。在这一方法论的指导下,何以广管理时间最长的代表作长城中小盘,也同样在不同的市场行情下表现出较强的市场适应能力,成为长城基金旗下具有代表性的拳头产品。

 

 

何以广在管同类产品业绩注释:

1.长城智能产业成立于2018年6月8日,何以广自成立之日起担任基金经理。长城智能产业自成立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18年6月8日~2018年12月31日、2019、2020年的业绩/业绩基准涨幅为-7.60%/-9.68%、43.83%/18.85%、84.84%/14.60%。

 

2. 数据来源于基金定期报告,同类产品指银河证券二级分类下混合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截至2021年3月31日。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特征,听取销售机构的适当性意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信息披露文件的基础上,谨慎投资。文中涉及的基金在长城基金评级中为中风险(R3)的产品,适合稳健型、积极型、激进型的投资者。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本投资观点并不构成对投资者实质性的投资建议或长城基金最终的投资观点。本公司不拟就任何依赖本文观点作出的投资行为承担责任。本产品由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免责声明: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牛筱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