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振荡

2021-06-15 14:37:18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10.04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2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等待本周FOMC声明出炉的背景下,收到美国长期利率反弹的影响,美元兑日元汇率晚盘来到110日元一线以上。金融市场整体上观望情绪较强,在关注美联储何时开始讨论退出战略的时间点的同时,此次也还会公布FOMC成员的利率预测,在3月份的投票中以维持零利率不变至23年末为结果,预计本次可能会修正为在23年末之前提高利率。另一方面,关于资产购买速度缩小,也期待美联储会有一些有关时间表的提示。但是,由于美国劳动市场依然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并没有意愿调整既定的谨慎路线,市场预期至少在8月的杰克逊大厅年会之前,FRB不会有所实际动作。最后鲍威尔主席在记者会上的发言会是市场揣摩美联储政策的关键,届时咬文嚼字般的解读可能成为决定市场动向的关键信息。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站上110日元一线以后显示此前围绕结业市场和通涨数据的多空材料均被市场吸收。在美联储没有明确表示会讨论退出战略的前提下,短期内很难形成破位上行的走势。日线结构上来看,后市关注能否冲破3月底的高点进而开启中长期的上行趋势。交易策略上依旧建议暂时观望。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9256.0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4.2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9合约开盘在2927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美股各主要指数走势坚挺,美国长期利率短期止跌企稳的背景下,日经平均指数再次回到29000点整数位一线以上,在投资者心理略显改善后日经指数最后收高在29100点附近。由于上周末美股市场上S&P500指数再度创下历史最高值,东京早盘开盘后便吸引了大范围的做多资金。虽然在本月15~16日召开的FOMC结果出炉前市场出现进一步的向上突破的可能较低,但是由于美国长期利率在1.4%一线附近企稳后,抑制了投资者的不安心理,支撑了东京市场的整体行情。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市场上多数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会维持现行的金融宽松政策,但围绕今后针对缩宽松规模的讨论备受瞩目。同时由于美股整体处在历史高位,在关键经济事件之前多单的获利了结也导致了NY道琼斯指数昨天小幅回落至34400美元一线以下。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维持在29200点的高位震荡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小幅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经过了较长时间的窄幅震荡后,有迹象向上突破云层的阻力。由于短期内价格阻力较小,一旦形成突破后市可能再向30000点整数位发起冲击。后市关注FOMC声明的内容,交易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