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通胀担忧有所缓解 成长与周期有望共舞

广发基金:通胀担忧有所缓解 成长与周期有望共舞
2021年06月15日 11:21 新浪财经综合

  上周A股继续横盘震荡,其中上证指数基本走平,上证50下行1.0%,沪深300回调1.1%;中小综指下行0.3%,创业板指上涨1.7%。风格方面,周期风格领涨,前期表现强劲的消费出现明显回调;具体到行业层面,计算机(6.9%)、汽车(4.8%)和电气设备(4.4%)表现较好。广发基金认为,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短期内成长与周期有望共舞。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国内CPI和PPI同比分别上涨1.3%和9%。CPI主要受猪肉价格拖累,PPI上涨主要因为黑色系大宗商品价格上涨。PPI大幅超过市场预期并创2009年以来新高。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分析,展望未来,国际定价商品供需两端的支撑仍在,叠加美元因美国短端流动性充裕承压,原油、有色等品种的价格有所支撑;而国内定价的商品自加大监管后有所回落,但月均价预计仍处于绝对高位。预计6月PPI增速仍将高位震荡,后续环比回落趋势也将较为平缓。

  美国5月通胀数据超预期,其中CPI同比录得5%涨幅,核心CPI同比录得3.8%涨幅,创近13年高点。从结构上来看,同比价格增长最快的是能源、二手车、机票,此外房租也开始有所起色,与4月的结构基本类似。

  广发基金认为,虽然近期中美的物价数据屡次超出市场预期,但是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不同于正常经济周期的复苏,本轮经济复苏具有不确定性、不均衡性,中美央行都倾向于在疫情有效得到控制后再考虑政策的收紧,因此阶段性的通胀高企并不是核心矛盾。市场也逐步形成共识,资本市场对本次中美通胀数据超预期的敏感度明显下降。

  对于A股市场,广发基金表示,当前利率偏低的环境里成长风格有望相对占优,而周期板块则是当期景气度相对占优的板块,成长和周期有望共舞。建议关注景气持续处于高位的次高端白酒、销量和排产上调的新能源车、即将进入装机旺季的光伏以及供需错配较为严重的煤炭等行业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