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韩广哲: A股或在更高中枢上有所表现 科技消费升级势不可挡

2021-06-10 15:01:5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文彬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科技与消费升级是显而易见的趋势力量,未来的投资机会大概率也来自这两个方向。”金鹰基金基金经理韩广哲发表观点认为,预计后续A股仍将在更高中枢上有所表现,但短期向上空间或有限,短期市场情绪扰动将加大波动,建议重点关注央行政策和货币市场利率,追踪国内流动性预期变化等。

  韩广哲分析称,中长期而言,科技与消费升级相关的行业依然值得看好,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生物医药、光伏、5G、高端白酒、医疗服务、免税等行业,也因其具备较大的成长空间或较大确定性而将受到持续关注。

  行业配置上,韩广哲分析称,近期在5月PPI冲高的催化下,顺周期板块将有超跌反弹的机会,但之后市场风格或将持续转向前期抱团的赛道型品种;对于新能源、医药等前期抱团的赛道型品种,应重点围绕性价比择股。另外,关注能通过自身产品涨价、议价能力较强、需求旺盛对抗成本压力的部分中游制造业,尤其是行业龙头,包括家电、汽车、机械等。银行等高股息的“类债”资产,也是中期看好的重要方向,券商有短期估值修复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