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高瓴披露一季度持仓:持续看重中概股 重仓医药健康赛道

2021-05-19 11: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亚洲最大基金”高瓴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美股持仓情况。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91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101.19亿美元。其中从持仓数据来看,高瓴依旧看重中概股,而医药医疗仍旧是其重点投资行业。

    截至一季度末,高瓴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百济神州、拼多多、爱奇艺、Zoom视频通讯、恩斯塔、优步、京东、Bridgebiopharma、天境生物、贝壳,前10大重仓股的持股集中度为66.26%。

    值得注意的是,在其重仓的医疗健康赛道,相较于上一年末,高瓴在2020年私募配售投资后,进一步在二级市场大举增持天境生物,目前仓位已达约661万股ADS,市值约3.2亿美元。天境生物同时也成为高瓴第九大重仓股,在中概医药股中仅次于百济神州,足以见其对这一创新药新星的重视及看好。

    相关行业人士分析认为,目前中国药企创新能力仍旧匮乏,而依靠原研创新能力崛起的天境生物有望得到投资者更多的关注与认可。同时可以预见,在天境生物未来潜在的中国香港或科创板二次上市中,高瓴也有望继续通过基石投资等方式,在医疗健康赛道孵化培育出另一个“百济神州”。(李春莲)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