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首季重仓仍是医疗中概

版次:A05来源:深圳商报    2021年05月19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北京时间18日,知名私募高瓴资本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了一季度美股持仓情况。数据显示,一季度高瓴持有91只美股,总市值超百亿美元。其中,高瓴一季度新进与增持的中概股达到了11家,显示其继续加大对中概股的投资。

数据显示,高瓴资本前十大持仓包括6只中概股,分别为百济神州、拼多多、爱奇艺、京东、泰邦医药、天境生物。其中,一季报新进和增持的中概股有11家,包括贝壳、华住、网易等。不过,高瓴一季度对京东、哔哩哔哩等中概科技股进行了减仓,并卖出了教育股好未来和一起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医疗行业依旧是高瓴的最爱,其持仓的医药股占比近一半,其中百济神州持有市值更是位列首位。

数据显示,高瓴一季度末前三大重仓股分别是百济神州、拼多多和爱奇艺,持有市值分别达19亿美元、13.7亿美元和6.4亿美元。

去年11月下旬,高瓴资本就曾斥资6亿港元通过场内大宗交易方式买入了在港股上市的内地医疗器械公司先健科技6.06%的股份,成为公司重要股东。

除了医疗行业,高瓴资本还在一季度重新布局新能源车。去年四季度高瓴曾清仓新能源车,今年一季度新能源车板块出现调整,高瓴却重新对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等新能源车新势力进行了布局。

作者:陈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