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PMEC China2024

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制药网>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2021年一季度,医药医疗仍是高瓴的重点投资方向

2021年05月18日 09:10:47来源:制药网点击量:39649

下载制药通APP
随时订阅专业资讯

分享

    分享:

评论

  【制药网 行业动态】近日,高瓴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美股持仓情况。数据显示,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91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101亿美元,中概股占比超60%,包括百济神州、拼多多、爱奇艺、京东、泰邦医药、天境生物等。而从其重点投资的方向来看,硬科技、医药医疗、消费仍旧是其重点投资行业。
 
  具体来看,91家持股公司中,医药医疗领域的企业占了近一半,其中百济神州是高瓴的一大重仓股。
 
  据了解,百济神州于今年3月份科创板IPO申请获上交所受理,有望成为我国头家先后在“美股+H股+A股”三地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新市值接近2000亿港元,处于港股生物医药市值的头部位置。但由于在研发领域的持续投入,公司长期处于亏损状态,十年来亏损已超200亿元。
 
  高瓴资本为公司的三大股东之一。从2014年的A轮,到2015年的B轮,从2016年美国上市,到上市后的定向增发,再到香港上市,高瓴资本在此之前曾八次参与百济神州的融资。2020年7月13日,百济神州宣布定增1.46亿股股票,募集资金20.8亿美元,其中高瓴资本向百济神州投资10亿美元,持股增至约12.7%。作为一家连亏十年的药企,高瓴仍持续注资,背后的原因有哪些?
 
  资料显示,百济神州成立于2010年10月,主要从事治疗癌症为主的分子靶向及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的研发与销售,公司拥有头一个中国自主研发并获美国FDA 批准上市的抗癌新药BTK抑制剂百悦泽,是国内少数具备开发创新药物在国内外同步上市能力的全球性生物科技公司。
 
  分析认为,百济神州的自研产品商业化正不断落地,其中第二代BTK抑制剂泽布替尼(商品名:百悦泽)以及PD-1替雷利珠单抗(商品名:百泽安)商业化已经落地,且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而一款创新药商业化落地一般要经过“10年时间成本+10亿美元资金投入”,百济神州十年内已经有2款产品商业化落地来看,可见公司研发效率并不低。第三款商业化产品帕米帕利也在今年5月获批上市,该药在NMPA发布批准信息3天后就正式开始向全国各大医院和药房供药,创下新药加速可及的新纪录。另据招股书披露,预计到2021年底,百济神州将拥有至多12款上市产品。
 
  医疗医药是一个投入大、周期长的产业,尤其是创新药的研发和应用,需要资本的长期支持和赋能。近年来,随着全球生命科学产业及生物医药产业的迅速发展,生命健康行业的投资也发展如火如荼。据悉,从2014年起,高瓴就在医疗领域布局,目前其在全球医疗健康产业中已投资200余家企业,其中,国内企业100余家。高瓴秉持的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做时间的朋友,正是契合了医疗产业创新的逻辑,将助力所投企业打通上下游,更好地赋能企业发展。
  • 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制药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浙江兴旺宝明通网络有限公司-制药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制药网https://www.zyzha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非制药网)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第一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我要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您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QQ

咨询中心

广告咨询QQ:652787579

展会合作QQ:357275273

官方微信发布询价建议反馈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