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橙
天空蓝
忧郁紫
玛瑙红
炫酷黑
深卡色
黎明
收起
下载APP
首页> 黄金头条>

正文

地缘冲突不断升级!分析师:1800只是下半年金价更大波动的开始?

2021-05-14 17:53:00来源:第一黄金网
责任编辑:方南
摘要
投资者关注周五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在3月刺激政策落地后,上月零售增速或大幅下降。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4月零售销售数据。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料增长1%,增幅较上月显著回落。

第一黄金网5月14日讯 隔夜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回暖,打压了黄金。金价一度跌至1800美元附近,随后回升至1820美元上方。

投资者关注周五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在3月刺激政策落地后,上月零售增速或大幅下降。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4月零售销售数据。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料增长1%,增幅较上月显著回落。

除此,投资者应关注地缘局势变化,巴以冲突不断升级,对黄金走势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截止目前,现货黄金价格报1833.23美元/盎司。

微信截图_20210514175530.png

巴以冲突再度升级 地缘冲突将有利于避险黄金的上涨

耶路撒冷地区连日来的局势动荡在10日晚升级,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互相发动报复性袭击,而世界各国呼吁双方保持冷静。

美国、欧盟与英国均敦促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方面尽快缓解紧张局势。

11日,巴以双方冲突进一步升级。位于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而以色列也向加沙地带的目标发动了空袭。冲突造成至少28名巴勒斯坦人和3名以色列人死亡。

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表示,针对以色列战机在当天炸毁了加沙的一栋高楼,哈马斯11日晚间发射了130枚火箭弹,这是迄今为止对以色列最猛烈的一击。

(9).jpg

联合国日前指出,巴以冲突正朝全面战争方向发展,若不尽快缓解局势,任由冲突升级,巴勒斯坦以色列之间的战争或将全面爆发。国际社会纷纷呼吁采取行动缓解局势,联合国秘书长发表多次讲话,呼吁结束战斗。

5月13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向以色列的商业中心地带发射了更多火箭。与此同时,以色列继续对加沙进行惩罚性的轰炸,并在这块飞地的边界集结坦克和军队,炮击加沙地带。

俄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表示,自局势加剧以来,共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了1800枚火箭弹,430枚落在加沙地带。数名以色列人在巴勒斯坦加沙火箭弹袭击中丧生。加沙地带卫生部门报告中显示,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空袭和炮击造成至少115人死亡、600人受伤。

土耳其试图扛起伊斯兰世界大旗,埃尔多安正积极联系世界各国,坚称要动员全球反对以色列,呼吁组建国际联军保护巴勒斯坦平民,并推动针对以色列的国际制裁。而沙特则强烈谴责以色列在耶路撒冷的行动,谴责以色列将巴勒斯坦民众驱逐出耶路撒冷住所,批评以色列对阿克萨清真寺的行动,呼吁国际社会干预,缓和巴以愈演愈烈的冲突。

而美国以色列指控跟巴勒斯坦哈马斯有紧密联系的伊朗又采取了哪些行动呢?在这场愈演愈烈的巴以冲突中,伊朗却保持了沉默,没有如土耳其那样在国际上“东奔西跑”并向以色列放狠话,也没有像沙特那样各种强烈谴责,并承诺会在地区和国际舞台上制止以色列,保护巴勒斯坦人权利。

晚间重点关注

(215).jpg

20:30美国将会公布4月零售销售月率。最近几个月,美国零售销售月率波动较大,2月跌至-3%,3月飙涨至9.7%。有机构评论称,美国3月零售销售大幅反弹,是因为美国人获得了来自政府的额外援助支票,而且疫苗接种人数增加,让经济更广泛重启,巩固了市场对第一季强劲增长的预期。与此同时,气温上升、卫生状况迅速改善,让更多的餐馆可以提供餐饮服务。

市场预计4月零售销售将回归小幅增长。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4月份终值上升,大约64%的消费者表示经济发展良好。也有更多受访者提到就业增长。随着疫苗接种加快、更多州和企业重新开放,消费者信心正在增强,此次数据有望保持上涨趋势。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为1%,如果该数据符合预期,或者超过预期,美元指数有望获得支撑。反之,如果低于预期,美元指数可能遭遇打击。

近期美国公布的数据都有不错表现,零售销售也可能好于预期,美元有望获得支撑。

分析师观点

(297).jpg

周四(5月13日),一位市场分析师表示,黄金市场最近突破1800美元的高位,可能是今年下半年金价更大波动的开始,这可能会将金价推回到2000美元。

安本标准投资公司(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交易所交易产品主管Steven Dunn表示,随着价格过高的股市波动性上升,黄金仍是一种重要的分散投资手段。

他表示:“金价还没有达到2021年的最佳水平。我一直预计,今年下半年黄金的吸引力会大得多,或许我们已经提前几个月开始看到这种情况。”

Dunn表示,尽管通胀正在升温,但尚不清楚这是否是偶发性的,因为新冠大流行仍在影响全球供应链。还是说,随着前所未有的需求继续推高大宗商品价格,价格压力将变得更加普遍?

Dunn补充说,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使美联储处于困难的境地。

“显然存在通胀,如果允许通胀持续太久,就会成为真正的大问题,”他说。

不过,Dunn表示,他认为任何在年底前收紧利率的举措都是不成熟的,可能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美联储将尽可能地保持谨慎,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保持谨慎。这将对黄金有利。”

在当前环境下,通胀只是支撑黄金的一个基本支柱。Dunn表示,如果美联储的鹰派言论开始渗入市场,他预计股市将出现大幅波动。他补充称,黄金作为一种重要的分散投资手段,将具有吸引力。

“今年年初,投资者一直在承担风险,这在强劲的经济增长下是合理的。但现在他们开始意识到财富保值的重要性,开始更多地关注房地产和黄金等房地产资产。”

更多资讯可关注第一黄金网微信公众号
更多精彩财经资讯,点击这里下载第一黄金网APP
62 收藏


    相关阅读

    导航

    本站郑重声明:第一黄金网中的操作建议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与本平台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ICP备案:晋ICP备20200085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