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臻东:国际原油持续暴跌还会涨吗 伦敦金价格分析

林臻东:国际原油持续暴跌还会涨吗 伦敦金价格分析
2021年05月14日 15:02 新浪财经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5月14日,今天公布的4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3月份上涨0.6%,是此前预期的0.3%的两倍。4月份CPI同比上涨超过6%。然而,这一乐观的数据并没有给美元多头留下什么印象,也没有为包括黄金在内的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提供任何有意义的推动力。美元艰难地维持盘中涨幅,但在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的背景下,在更高的水平上出现了一些抛售,美元多头不敢大举押注。这又被视为支撑黄金的关键因素。但在PPI报告发布之前,周三发布了备受关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国经济甚至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将不得不在未来某个时候对抗不必要的通胀压力,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实施紧缩政策的猜测。这被视为一个关键因素,阻止了黄金的任何有意义的上行。因此,谨慎的做法是等待金价出现一些强劲的后续买盘。

  黄金近两日价格大幅震荡后再次开启下跌,昨日日线级别收取大阴,日内价格小幅修正后继续下跌,总体呈现震荡式下跌状态,目前看黄金总体依旧属于空头状态,但是晚间谨防价格冲高回落,上方重点关注1830-32区间阻力,价格到位后空,下方中断重点关注1808-1810区域。

  黄金经历早盘和欧盘的小幅反弹,最终选择下跌,盘中一度跌至1808一线。黄金近两日价格大幅震荡后再次开启下跌,昨日日线级别收取大阴,结束了短线的震荡格局,价格迟迟没有继续上破1842位置,目前看价格有提前结束多头的状态,当前黄金的走势,不排除中线筑顶的可能!黄金下跌暂时受到此前突破1800后回踩位置的支撑,也就是1809一线的支撑!一旦破位1809的短线支撑,必然会再次瀑布式下跌!

  从30分钟走势上看,上方构建了一个盘整,成为顶部压力区域,而1827就是盘整的底部支撑,也是黄金反弹的关键阻力,今日早盘看似强势的反弹,最终还是遇阻回落!美盘反弹还是继续关注此位置的压力,整体来看,日内总体震荡,目前价格短线再次修正,操作上我们开始逢高空,晚间谨防价格冲高刺破日内高点位置后开启下跌,综合来看,今日黄金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短期关注1840-184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1808-1803一线支撑。

  现货白银行情走势分析;

  白银也是跟随行情过山车,前期说了白银工业需求是后期涨关键,而且日线做多信号出现,周初回测25.8以后快速冲高27区域,明显涨幅超过黄金那么现在压力集中27.5到27.8区域强压28.3位置,前期散户抱团白银上涨,突破27.8区域必须跟风明显,技术又是多头有利,而且全球大宗商品原材料都是疯狂上涨,那么还是继续黄金企稳情况下做多白银为主。

  综合上述建议今日操作思路如下:上方阻力27.8-----28.5,下方支撑26.5-----25.8,日线做多信号出现,那就是直接回落做多不变,短线回落26.4区域择机分批买入26损就好,直接反弹第一次27.5区域可以短空28损目标26.5到25.8即可。毕竟后期经济复苏白银工业需求有牛市预期,而且前期抱团出现炒作,不排除后期有继续上涨那就是说黄金企稳,做多白银涨幅更大。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美国WTI 6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5月13日)收盘下跌2.29美元,跌幅3.47%,报63.79美元/桶。油价周四大跌逾3%,因印度新冠疫情危机加重,且美国一条关键燃料管道恢复运营,令油价涨势暂停,在预测称今年晚些时候全球需求将反弹后,这轮涨势一度将原油价格推至八周高位。与此同时,ICE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下跌2.3美元,跌幅3.32%,报67.02美元/桶。美油和布油均创下自4月初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此外有报道称一个变种病毒已经席卷印度全国,这是石油需求的又一个利空信号。

  技术面来看,原油早盘平开低走,亚市盘中行情稳定在65.7一线轻微震荡,亚市午盘期间油价开始转跌,欧盘开盘后价格跌幅扩大,美盘盘中最低触及63.9一线后反弹,目前在64.6附近交投。盘面上,日线级别,原油过山车式的回吐周初涨幅,来回拉锯是本周的主格调,暂时看不出单边趋势的延续,尽管今日油价再次守住布林带中轨一线关键支撑,但是今天的阴线形成阴包阳的形态,日线短期走势偏弱,有进一步回调修复的迹象。

  4小时级别,油价冲高66.5高位回落之后,目前录得7连阴,呈极弱下行的走势,走势倒V的形态,并且在66.7一线有形成双顶的迹象,加之各周期均线拐头下探且已开始放量,因此4小时方面的看空特征要强于日线级别。整体来看,原油昨天触及前高66.6附近后出现大幅回撤,短线趋势极弱下行,有可能开启新一轮阶段性下跌,如后续跌破63.0区域,则意味着打开下行空间,转为阶段性空头。若不能跌破63.0区域,则依旧处于日线级别的高位震荡格局。综合来看,今日原油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关注64.8-65.3阻力,下方关注63.0-62.5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元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