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下挫 周期股领跌
财经
财经 > 财经资讯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下挫 周期股领跌

凤凰网财经讯 5月13日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周期股领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收3429点;深成指跌1.05%,报收13917点;创业板指跌0.57%,报收2943点。

板块上,大宗期货价格全线大跌,导致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股成市场杀跌主力,万华化学等权重亦拖累指数下行,受消息刺激,中药概念爆发,带动了整个医药板块走强,医美概念目前仍是市场最强的趋势板块,此外,数字货币、军工、啤酒、半导体等板块盘中活跃。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市场自3月9日下探至近期低点以来已持续超两月箱体震荡,近期沪指在60分钟K线第四次触趋势线底部后如期反弹,后期在量能的配合下有望开启新一轮上涨。从行业上来看,短期可把握受通胀影响较为景气的有色金属板块及受益于贷款利率回升的银行、保险,长期可关注估值回落至合理区域的核心资产标的。

东北证券表示,近期市场的韧性显示了国内资金有提前布局“七一”100周年的迹象,不过启动略显早,有抢跑的意味。因此,考虑到量能萎缩、AH股溢价率较高以及境外市场波动放大等因素,维持前期思路:目前指数震荡且缺乏显著上攻动能的特征尚难改变,短期市场多重底且再起大行情的概率不大;降低5-6月份收益率的预期,绝对收益者倾向于逢高控制仓位、保持仓位灵活性;一般而言,指数胜率较高的介入时机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彼时是布局博弈“七一”前后指数修复的较好时间窗口,彼时也可能是物价见高点后政策环境有所改善的时期。对于抱团股,一般等待创业板再跑输1-3%或再震荡1-2周后再做考虑;对于资源股,目前这种逐日盯市的方式会加大资源股的波动,策略上适宜把握资源股的补涨比如一些贵稀金属板块以及资源股本身的波段、中线参与和短线的快进快出相结合;对于七一题材股,则注意波段,可能演绎三浪形态、防范其中的回撤浪。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