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王婧:A股“上有顶下有底” 关注业绩高增长板块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7日,创金合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首席投资官助理王婧发表市场观点指出,“五一”假期海外市场有所波动,给节后A股市场带来了偏空情绪,但在经济复苏态势下,市场仍维持“上有顶下有底”震荡状态,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的板块,有望成为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王婧表示,经过3月底以来的超跌反弹后,部分板块已积累了不小的涨幅。其中,半导体、医药、白酒、新能源车等热门板块在一季报行情中依靠强劲的业绩增长,获得了资金的追捧。但经过前期的上涨,目前也积累一定的阶段调整压力。在创业板指数当中,医药、新能源等权重个股占比较大,因此在近两日中取得较大回调幅度,但结合前期涨幅情况来看,这些波动仍属合理范围。

  展望5月,王婧表示,市场仍有调整压力,但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的板块仍会收到资金青睐。整体而言,今年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预期变动较快,但全球经济整体复苏的态势大概率不会改变,因此市场处于“上有顶下有底”的震荡状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