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邓志坚:二季度人民币兑美元大概率6.5上下徘徊,科技、医疗板块被看好

2021-05-07 和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日,星展银行投资策略总监邓志坚在2021年第二季度投资市场展望时表示,对于2021年二季度的投资策略,首先,科技、医疗行业是刚性需求,具备长期增长前景,因此其最看好这两个行业板块。其次,应关注经济慢慢复苏对于消费的激发,消费也将是未来最重要的关注主题之一。其三,应该增加对于金融板块的关注,尤其是对于中国大型银行的评估。

  对于海外市场,邓志坚表示,海外市场中有一些国家需要逐渐再慢慢恢复过来,而恢复的速度将从这个季度开始或会逐步加快。从整个环球市场来看,中国的复工复产最快,生产链完成的最好,在贸易问题出现的时候,出口都是比较低的。疫情发生之后,只有中国能满足环球的需求,中国出口出现了历史高位。

  邓志坚表示,中国复工复产最早,整个工业生产线、生产链、供给链复苏都非常完整,中国是整个亚洲的中心。复工复产之后很多企业利润率逐渐提升,呈现回弹上升的趋势,多头资金也会关注中国机会。

  对于未来人民币兑美元的走势?他分析任务内,从中长线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的机会比较大。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概率在6.5上下徘徊,6.4到6.5之间的水平。同时,整体上美元的弱势比较明显,因此不建议投资者长期持有美元。

  黄金方面,邓志坚认为,目前黄金并未进入熊市。首先,美元偏弱对黄金有利。只要流动性越来越多,投资类别的黄金需求就会增长。其次,央行持有会有很大的推动力,央行的需求量跟黄金价格并不同步。虽然央行需求巨大,但最大的黄金需求是在金饰上,统计中的四成需求都是来自于金饰,但是未来20年会逐步下滑。因为央行会逐年提升机有机会未来20年会达到20%以上。真正推升黄金价格最敏感的就是ETF,投资类别,包括金币、金条。流动性高,投资类别的ETF需求增加,价格随之而上升。

  原油方面,邓志坚认为,油价反弹高于预期,但能源的长期需求将转型。一方面,疫情影响原油需求,同时也影响原有产能,但进入第三季后,需求和产能均有提升,甚至需求大于产能,对油价产生正面影响,同时由于美元从103下跌,也助推油价,2021年WTI目标价为61美元/桶,2022年预期至64.5美元/桶。在能源需求方面,预计2021年全球乘用车总销量回升至7000万辆,其中电动车占比升至2.8%。随着电动车的普及,预期2040年全球乘用车总销量达到9400万辆,其中电动车占比高达51%,传统能源车占比降至38%。

(责任编辑:王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