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御家汇拟更名水羊股份 80后董事长详解“四双”战略

2021-03-09 00:35  来源:证券日报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很多投资者到公司来,要么以为我们只是卖面膜的,要么以为我们是一家过气的电商企业,还有的把我们叫成御家坊。”3月8日,御家汇董事长戴跃锋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更名是要撕掉过去固有的印象标签,未来公司定位是“四双”战略赋能的美妆品牌企业。

    除了品牌升级外,公司同时推出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也彰显了这位80后董事长的雄心和抱负。戴跃锋表示:“这次股票激励计划的业绩解锁条件——三年净利复合增速63%,只是业绩门槛,不是我们的业绩目标。”

    对于御家汇此次打出“品牌升级+股票激励”的“王炸”,国元证券分析师李典在研报中表示,“未来三年业绩设立高增长目标,彰显出公司对自身盈利能力持续优化及长期快速成长的决心。同时,公司拟改名为‘水羊股份’,彰显公司未来‘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的集团化发展愿景。”

    “四双”战略赋能美妆企业

    3月5日晚间,御家汇公告称,拟更名为“水羊股份”,目标直指加快搭建以自有品牌为核心,以自有品牌与代理品牌双业务驱动的“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的中国美妆集团。

    在自有品牌方面,御家汇旗下拥有“御泥坊”“小迷糊”“大水滴”等多个品牌,产品品类覆盖面膜、水乳膏霜、彩妆、清洁洗护等;在代理品牌方面,公司于2018年推出了独立开放平台“水羊国际”,为“强生”等国际品牌提供中国市场的全套解决方案。

    近年来,御家汇还持续在行业产业链上布局化妆品的研发、生产及组织数字化等领域,旗下拥有“水羊生物”“水羊智能制造基地”“水羊科技”等多个业务板块,“水羊”已逐步成为公司的整体企业形象。戴跃锋表示:“投资者将御家汇和御泥坊进行单一的关联,形成了印象标签,但这个标签与公司现在做的事情有着较大差距。”

    据介绍,撕掉单品标签后,公司将以“四双”战略赋能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品牌升级。“四双”战略是以实施“研发赋能产品,数字赋能组织”的双科技赋能战略,搭建“以自有品牌为核心,以自有品牌与代理品牌双业务驱动”的双业务驱动发展模型,形成“内部平台生态化,外部生态平台化”的双平台生态布局,从而实现营收利润双高增长的目标。

    股权激励彰显“双高增”底气

    按照戴跃锋的规划,双高增战略是指营收和利润均保持行业领先水平。从御家汇最新公布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亦可见其“双高增”的底气。

    御家汇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限制性股票1000万股,约占目前股本总额的2.43%,激励对象不超过500人,包括公司(含子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等。

    而这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最大的亮点是其设定的高增长业绩门槛成功解锁了投资者对御家汇的全新认知。

    草案显示,御家汇本次股票激励计划的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2021年-2023年三个会计年度,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如下:以2020年净利润为基数,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80%、180%、330%。

    此外,获授102.86万股的非独立董事黄晨泽为90后年轻人才,由公司内部培养、提拔晋升,曾任公司自有品牌“小迷糊”品牌总监,2018年12月起负责新锐品牌的整体运营,2020年操盘公司主品牌“御泥坊”并实现大幅增长。

    李典认为:“高增长业绩目标彰显出公司对自身盈利能力持续优化及长期快速成长的决心,同时公司对优秀的年轻人才给予充分的重视与激励,有望带动年轻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打造出年轻化、互联网化的美妆平台。”

    事实上,御家汇设立的高增长业绩目标并非空中楼阁。据了解,过去13年公司的复合增速达到106%,2020年业绩快报也再次验证了其快速成长的逻辑。快报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总收入约为37.17亿元,同比大增5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1亿元,同比大增417.58%。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