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民航局通报:正在调查东海航空机组涉嫌空中纠纷事件,将依法严厉惩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8 22:40:1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近日,东海航空因“机组人员互殴”事件,陷入舆论的漩涡,引发人们的广泛关注。

8日晚间,民航局对该事件作出回应称,针对近期东海航空机组涉嫌空中纠纷事件,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高度重视,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待相关情况查明后,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依规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作出相应的处理。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对于任何危及航空安全的行为,民航行业管理部门都将依法严厉惩处。

而就在今日下午,东海航空官方就东海航空机长与乘务长互殴事件发文致歉,并表示将开展全员安全整顿,对于涉事人员,无论位置多高、岗位多重要,公司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对于日前“东海航空机长与乘务长互殴”的事件,媒体评论表示,飞机上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目前尚未可知,爆料信息中所描述的内容,也有待涉事航空公司和有关部门的调查确认。但无论最终事实如何,可以明确的是,机组人员涉及机上纠纷,这将危及民航运输安全运行。民航安全无小事,飞行过程中任何一个细小的疏忽,都有可能造成无法预估的灾难后果,而机组作为飞机运行中最重要的一道安全保障,他们的所作所为也将直接影响到整架飞机的运行安全。

另据澎湃新闻,7日,《航空知识》主编王亚男解释,任何人在飞机上发生斗殴的行为都是违反民用航空安全法规和治安法规甚至刑法的行为。王亚男称,刑法中对这类行为有相关规定。如果机上纠纷发展为殴斗,甚至造成人身伤害,则更为严重,可能涉及刑事责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民航局网站、新浪微博、每经APP、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