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杨文龙:加快推进跨境医药电商发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1-03-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3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叮当快药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文龙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跨境医药电商发展的的相关提案。

在互联网的应用发展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型国际贸易模式,已经成为贸易发展新的潮流。我国跨境医药电商还处在试点起步阶段。目前,北京作为我国首个跨境医药电商试点城市,在试点中明确了跨境医药电商企业申报程序及应履行的质量管控、产品追溯、售后服务等义务,规范了跨境医药仓储物流管理,建立了覆盖销售全过程的监管体系,确保了跨境医药商品的质量安全。

为加快推进跨境医药电商发展,杨文龙建议,把药品、医疗器械等健康商品纳入到跨境电商进口正面清单;建立跨境处方药品的电子处方流转及审核机制;推广北京试点成果,推进医药保税仓前置,让人民群众享受跨境医药商品“网订店送”的快捷服务;把医药跨境商品与其他跨境商品分类限额。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