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
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本报记者 王宇露

  □本报记者 王宇露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周下跌2.78%。尽管指数调整,但从成分股表现来看,齐翔腾达、金杯汽车、启明信息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其中,山西汾酒、伊利股份和泸州老窖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展望后市,基金经理判断,市场已处在阶段性底部,向下空间非常有限,站在全年角度来看,当前时点已处于机会大于风险的位置。短期来看,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金融周期蓝筹股迎来估值修复的概率在提升。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上周市场小幅调整,上证指数下跌0.20%,深证成指下跌0.66%,创业板指下跌1.45%,沪深300指数下跌1.39%,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下跌2.78%。

  尽管指数下跌,但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仍表现强势。具体来看,齐翔腾达以13.05%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金杯汽车上涨8.97%居次,启明信息和步长制药分别上涨5.34%和5.19%,一汽富维、一汽解放、福田汽车和东风汽车也涨逾3%。年初以来,新城控股上涨34.94%,中盐化工和齐翔腾达分别上涨19.79%和19.14%,广誉远、科沃斯、福田汽车、海尔生物也上涨超过15%。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8.36亿元,不过,同期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仍获北向资金大幅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山西汾酒7.43亿元,净买入伊利股份7.22亿元,净买入泸州老窖7.07亿元。此外,片仔癀、恒顺醋业、科沃斯等多只成分股也均获增持。

  调整空间有限 机会大于风险

  节后市场接连下跌,观点分歧不断加剧。致顺投资认为,目前投资者情绪低迷,风险偏好较弱,代表市场已处在阶段性底部,向下空间非常有限。

  华商基金也认为,近期的下跌属于前期过快上涨后的合理调整,站在全年角度来看,当前时点已处于机会大于风险的位置。对于短期市场,华商基金认为,2019年以来A股估值系统性抬升后,当前金融周期板块中的部分蓝筹股估值水平仍在历史偏低位置。考虑到2021年全球恢复下的复苏共振,我国经济在上半年拉高后在下半年将表现出足够的韧性,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金融周期蓝筹股迎来估值修复的概率在提升。

  行业层面,华商基金指出,当前可关注受益于利率上行的银行保险板块、“三条红线+两集中”政策支持下的地产龙头股,以及受益于碳中和方向的低估值周期品种。另外,以白酒为代表的核心资产,站在中长期角度来看,在短期情绪释放过后或有较好的介入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