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政府部门相继启动过渡程序

美国政府部门相继启动过渡程序

2020年11月25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1月24日电 (记者 陈孟统)在美国总务管理局一天前通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为其提供总统过渡程序所需的资源和服务后,美国政府部门24日陆续启动了相应的过渡程序。

  美国防部负责过渡程序和权力交接事务的负责人汤姆·缪尔24日在记者会上确认,在总务管理局签署相关文件后,拜登过渡团队负责人已于23日晚与他取得联系。“我们通过邮件进行了沟通,并在24日上午举行了第一次会面。”

当地时间11月23日,美国总务管理局(GSA)局长墨菲致信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为其提供总统过渡程序所需的资源和相关服务。图为美国国会西侧广场,现场正在搭建明年1月总统就职典礼的观礼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11月23日,美国总务管理局(GSA)局长墨菲致信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为其提供总统过渡程序所需的资源和相关服务。图为美国国会西侧广场,现场正在搭建2021年1月总统就职典礼的观礼台。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国防部表示,拜登过渡团队的成员将在五角大楼拥有办公空间,并听取军方和文职官员的简报。缪尔表示,“我们期待与拜登团队一起继续这一工作,并贯穿整个过渡时期。”

  美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尚未与拜登拟任的国务卿人选布林肯见面。国务院24日已开始相关程序研究总务管理局的决定,“我们将按照法律要求办事。我们会完成这项工作。”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阿扎24日对记者说,在总务管理局发出通知几小时后,该部即与拜登团队就协调简报事宜进行了沟通,其中包括本届政府的新冠疫苗分发计划等问题。

  美联社援引美国官员消息称,特朗普24日已签署文件允许拜登接收总统每日简报,但至于拜登何时在何地首次接收简报的安排仍在考虑中。到24日下午,拜登过渡团队已就过渡程序与所有联邦机构进行了接触。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是的,已经开始了。”拜登在24日晚间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专访时谈到过渡程序时说,其团队与现任联邦机构立即展开了很多讨论。“我必须说,有关过渡程序的接触是真诚的。”

  拜登还透露,自己在大选之后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直接对话,但双方的幕僚长有过沟通。他尚不能确定自己何时能收到来自白宫的总统每日简报,“最快应该是25日上午”。

  拜登当天早些时候带领自己的外交和国安团队拟任人选在特拉华亮相。他说,这个团队象征着“美国已经回归”,美国已经“准备好领导世界,而不是退出;准备好抗击敌人,而不是拒绝盟友”。

  特朗普当天两次在白宫公开露面。他先是就美国股市表现发表了简短讲话,后在下午“赦免”了2020年感恩节火鸡,但均未回答记者提问。他在社交媒体表示,将继续通过法律手段挑战美国大选结果。(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