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纯电动领域 广汽本田袁小华:EA6并非“政策车”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每逢岁末,“收官”意味浓厚的广州车展便成为各车企展望来年的最佳舞台,不少车企都将年终“冲量”任务带到羊城,为弥补2020年的销量缺口而争分夺秒。

“今年1~10月,广汽本田的销量约为63.65万辆。从11月整体市场情况来看,广汽本田的订单不断增长,整体趋势非常好。”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基于今年良好的市场表现,广汽本田内部已达成共识,仍将全年销量正增长作为首要目标。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展望未来,广汽本田希望在营销层面坚持“破圈”的同时,持续加码纯电动车领域,以求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占领新的“高地”。“在大趋势之下,广汽本田要保持每年正增长才能继续在行业中站得更稳。”袁小华说。

EA6并非“政策车”

随着《节能和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版)》(以下简称《路线图2.0》)的正式发布,国内混动汽车的市场地位得到提升。根据《路线图2.0》,到2025年,我国混动新车在传统能源乘用车中的占比将达到50%以上。这对于多年深耕于此的广汽本田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

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广汽本田混动车型销量为6.67万辆,同比增长256%;今年1~10月,广汽本田混动车型累计销量约为9.55万辆。

“随着《路线图2.0》的发布,我们会在电动化战略上朝着新方向推进。”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柳泽利之表示,目前广汽本田混动产品的国内用户累计超过20万,但相比混动市场,国内纯电动车市场的增长趋势更为明显,而纯电动车也将成为广汽本田着重补强的领域。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柳泽利之(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正是基于此,继首款纯电动车型VE-1亮相北京车展后,广汽本田于本届广州车展再度推出纯电动轿车EA6。不同的是,广汽本田EA6是由中资股东广汽集团一方导入,其原型车或为广汽新能源埃安S。对此,有分析认为,EA6或是广汽本田基于对“双积分”政策的考量而推出的产品,与此前广汽丰田iA5的“诞生”思路如出一辙。

但在袁小华看来,广汽本田EA6并非外界所言的“政策车”。反之,在广汽本田股东双方的技术赋能下,广汽本田EA6的市场表现令其充满期待。

“这款车是在广汽研究院与Honda R&D研究所的联合推动下,针对广汽本田的品牌内涵,对原型车做了一些变化。”袁小华表示,EA6将结合广汽本田新能源品牌的整体定价范围,制定具有冲击力的市场价格,从而赢得市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聚焦用户体验提升

进入国内市场22年来,广汽本田用户已累计超过800万。恰逢国内汽车产业升级、市场变革的十字路口,拥有较大用户基数的广汽本田该如何转型?这成为该品牌不得不考量的重要问题。

对于我们来说,挑战之一是我们既要保持22年的优势成绩,又要在这个过程中去做出一些改变。”柳泽利之表示,若想在国内市场中实现差异化竞争优势,产品端的改变只是其中一部分,用户体验层面的提升也尤为重要。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发布“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将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等价值消费提升至品牌战略高度,旨在以“体验为王”的消费潮流中与年轻用户产生更多共鸣。

此外,为贴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传播方式,广汽本田也在不断加速该群体对品牌的情感认同。官方数据显示,广汽本田今年上半年的购车用户中,90后、00后用户数量接近10万,占比超过30%。对于这一新兴消费阶层而言,体验感正为其购车提供重要参考。

“特斯拉、小鹏等新能源车企正以非常强势的劲头在发展。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不仅重视产品,更重视客户体验。”在柳泽利之看来,国内市场大幅变化的背后,是用户对购车及购车后体验的愈发重视,基于此,广汽本田将在营销方面进行调整。

“预计明年,中国汽车行业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为了在激烈竞争中赢得先机,我们希望全力以赴,基于行业变化及自身优势做出一些改变。”柳泽利之说。

责编 裴健如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