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汽车正文

长城WEY入主硬派越野市场 坦克300“无路闯出路”|车辚马啸看羊城

作者:翟亚男

来源:华夏时报

发布时间:2020-11-25 13:37:17

摘要: 经过几个月的持续预热,备受关注的长城硬派越野车WEY坦克300在广州车展开幕当天正式公布售价。17.58万至21.38万元的价格区间,让不少有着该情结的消费者看到了圆梦的希望。

长城WEY入主硬派越野市场  坦克300“无路闯出路”|车辚马啸看羊城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翟亚男 广州报道
        经过几个月的持续预热,备受关注的长城硬派越野车WEY坦克300在广州车展开幕当天正式公布售价。17.58万至21.38万元的价格区间,让不少有着该情结的消费者看到了圆梦的希望。
        硬派越野车的市场格局,在自驾越野文化越来越浓厚的今天,留下了不小的市场空间,而坦克300的问世,可以说很好的填补了这个空缺。但一款车能否在市场热销,选准目标市场只是第一步,核心还在于产品力。
硬实力破局小众市场
        对大多数国人而言,谈到硬派越野车,可能会首先想到的丰田陆地巡洋舰、JEEP牧马人、三菱帕杰罗、奔驰大G、日产途乐、路虎卫士等等国外品牌车型,但这些车的价格动辄高达五六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并不是普通大众可以轻易购买。而价格便宜一点的国产硬派越野车,可选择的余地少之又少。那么,坦克WEY的产品力如何呢?
        外观设计堪称是坦克300的最大亮点,其在以方正线条为基础的硬朗外观设计上融合了东方“刚柔并济”的哲学理念,在展现欧式硬派越野风的同时,又以圆形元素作为点缀,彰显优雅的东方美学,可以说非常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倾向。很多人之所以成为坦克300的拥趸,就是第一眼看到坦克300,被其颜值所俘获,以至于很多女性消费者,也对坦克300分外关注。事实上,坦克300今年一亮相,其外观设计就获得一片好评,在不久前的举办的,2021中国车设计大奖中,坦克300就摘得了“2021中国车十佳设计奖”。
        动力系统层面,坦克300采用的是2.0T+8AT的动力总成设计,这台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自研的2.0T动力,拥有着不错的动力响应与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可达227马力,最大扭矩为387牛·米。对比下售价高达140多万的奔驰G350就会发现,G350 2.0T版的的发动机参数是258马力,最大扭矩为370牛·米。可以说在动力层面,坦克300足以媲美百万级的2.0T奔驰G350。
        传动系统方面,坦克300采用的是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适时四驱和分时四驱这两套四驱系统以及非承载式的车身,加上三把锁(低配一把,中配两把,高配三把锁)加持,称得上是一台能真正越野的SUV,三把锁通常只出现在大几十万的越野车型上。
        通过性方面,坦克300的数据也堪称优秀。其接近角≥33°,离去角≥34°,纵向通过角≥23.1°,车辆涉水深度达700mm,最小离地间隙达224mm,面对大部分复杂地形都游刃有余。与之对比,奔驰2020款G500的接近角最大为31°,最大离去角为30°,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41mm,涉水深度达到700mm。数据上看,坦克300的通过性即使与售价在160多万的G500相比也不乏亮点。
        在科技配置上,坦克300搭载L2+级自动驾驶,融合全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AEB自动紧急制动、RPA遥控泊车、BSD全方位盲区监测等领先科技,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新潮、便利、舒适的极致驾享体验。
坦克系列将陆续上市
        车展现场,在坦克300“女性专场”中,著名女星袁姗姗、MMA世界冠军张伟丽等数百位女神同台为该车助阵。坦克300不仅轰轰烈烈地登场,而且迅速在广州车展上赢得了包括女性在内的众多粉丝。
        对于这种“逆市场”的现象,长城汽车高级副总裁、WEY品牌CEO李瑞峰的解读是——“用户心里,追求向往是一种心境的转变,所以智能豪华又兼顾越野属性的SUV应运而生!”可以说,坦克300作为一款硬派越野产品,不仅仅照顾到了男性对越野能力的需求,同时也照顾到了女性对于越野魅力的探索好奇心。在过去4年时间里,WEY成功打破了横在中国品牌向上之路的天花板。正如李瑞峰所说,坦克·WEY系列面对的其实是“无路”——智能豪华越野车,所以本次坦克300的预售发布上,提出的口号也是“无路闯出路”!
        “坦克300‘无路闯出路’的口号,不仅承载品牌精神主张,更是与目标用户群体的价值观共鸣。对于坦克300,在我们心里不仅是一款车,也是一种表态。”李瑞峰表示,“正如袁姗姗、张伟丽作为品牌共创官、品牌挚友,与更多用户合力传递精神主张那样,我们着重考虑的是产品如何与目标客户群体,形成一个感情的纽带。正因如此,我们才会创造出‘无路闯出路’的竞争内核,真正去和用户交朋友,真正去做用户运营,不再只是需求供应与获取的浅层关系,更是想把真实用户形成真正的挚友。”
        如今,随着坦克300的到来,WEY再次实现细分市场的突破。事实上,这只是WEY最新产品规划的第一步。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表示,定位紧凑性级别的坦克300之后,明年将至少有3款WEY品牌新车推向市场。有消息显示,在WEY的产品规划中,除了有SUV,还有MPV以及皮卡产品。
        已经沉寂了相当一段时间的WEY,随着年内长城接连发布全新技术平台以及发动机等,其手中握有的底牌也不断增多。除了上述提到的一系列新车规划,在坦克300车型上,可预见的还有搭载长城全新3.0T发动机的版本将进入市场。考虑到长城在电动化领域的一系列技术储备以及布局,WEY的未来再次充满可能性。
        据悉,明后年坦克系列还将会有第二款、第三款车型的陆续推出。包括坦克300,明年第一季度也会推出其他版本,比如丛林版、沙漠版、基地沼泽版等多种改装版本。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改装版本将是由用户、媒体和厂家共同推进而来。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抑或是配置,都将会和用户共创,打造各种版本推向市场。坦克300的到来,让即将迎来四周岁生日的WEY品牌,形成了以“VV系列”为主的城市豪华SUV,以及以“坦克系列”为主的越野SUV的“双向市场格局”。(责任编辑:于建平 主编:赵云)


查看更多华夏时报文章,参与华夏时报微信互动(微信搜索「华夏时报」或「chinatimes」)